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培育高素质干部队伍 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大江镇党委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50余名镇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讨论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开班仪式上,镇委副书记陈健宇作动员讲话,他寄语全体参训学员要理解好“位从为来”,走好实干之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用“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各项重点工作,在履职尽责中贡献力量。

图片11.jpg

需求导向,靶向聚焦精准发力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大江镇党委立足当前形势,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组织需求和干部需求,系统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突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到靶向施教,让培训既“解渴”又“补脑”。 


  本次培训为提升干部政务摄影与新闻写作水平,邀请江门日报社记者陈方欢围绕党政新闻摄影基本技巧开展专题辅导,从图片拍摄前期准备、初步筛选到编辑处理等全流程,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详尽细致的讲解,力求拍摄的图片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江门日报社记者陈素敏以信息稿件案例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地讲授宣传报道的构思与策划、亮点的捕捉与挖掘、标题及导语的概括与提炼、稿件的采写与编辑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她表示,写好文章要不断增强“四力”,即迈开双脚增强“脚力”、睁眼细察增强“眼力”、勤思深问增强“脑力”、打磨锤炼增强“笔力”。


  此外,大江镇党委十分注重师资力量建设,通过组织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上讲台”进行授课,为学员讲授业务知识和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切实营造出“以老带新”“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镇人大办主任伍晓锋以《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大江派出所警长钟伟杰则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切入点,坚持以案说法,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和防范要点,进一步拓宽基层党员干部的知识面和业务能力。

图片12.jpg


突出优势,发挥人才培育作用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大江镇积极探索培训方式方法,深入挖掘本土特色优势资源,依托人才驿站、金桥党校、示范村等载体,打造“党建+人才”“党建+红色旅游”“党建+乡村振兴”等集党性教育、爱国教育、红色教育、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多元化党建阵地现场教学点,开发“体验式”“沉浸式”“情景模拟式”“经验式”教学方式,让干部离开“教室”,摆脱“课桌”,真正找到一条适合干部培训的“新路子”,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  


  本次培训的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来到大江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驿站讲解员结合实际介绍大江镇聚才引才育才和服务人才工作,学员们在现场积极交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教”与“学”融为一体。 

图片13.jpg



严格管理,力求提升培训质效

  大江镇党委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肃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从严考核考评,以科学化的制度保障培训有序开展。坚持把培训情况和干部学以致用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任用考察时的重要参考,增强培训的严肃性,激发干部参训的主体自觉和内生动力,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干部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后会继续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大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大江镇将继续搭建互促共进的交流平台,延伸教育培训“触角”,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七种能力”,努力推动干部培训常态化,以高质量培训为抓手不断开创大江各项事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