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举行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应急演练

  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及实战能力,3月7日下午,大江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大江镇应急队、大江镇应急办、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大江镇专职消防队参加演练。

图片 3.png

  参演人员于当天下午三时携救援设施准时到达演练地点岐岭村场,镇委委员、副镇长容惠汉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授了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他强调,各参训人员经过本次演练,如遇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做到救援设备使用要掌握熟练、做到扑灭火业务要过硬有效等三大要求。

图片 6.png

图片 5.png

  镇专职消防队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紧急逃生方法、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及消防水泵的操作使用方法,重点对小型抽水泵等灭火设备的应用和操作,水泵机使用步骤、水管接驳技巧、水枪的操控技巧进行了演示,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形式现场指导,及时纠正参训人员的错误动作,让大家切实学到“真本领”。

图片 10.png

图片 14.png

  演练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参演人员全部要掌握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明火进行快速扑救;二是熟悉操作小型抽水泵熟练使用水带接驳进行扑救;三是多人协作启动大型抽水泵并操控大口径水枪进行扑救。

图片 17.png

图片 15.png

图片 18.png

  参演人员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学习森林防灭火扑救注意事项和各种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其中远程供水等战勤保障操法训练,切切实实提高了应急队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演练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大江镇应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