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禁毒工作专题询问侧记

  为了回应社会关切,反映群众呼声,推动我镇禁毒工作深入开展,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决定对全镇禁毒工作的专题询问列入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要点。

  聚焦禁毒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毒品问题向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来,镇人大围绕禁毒工作落实情况,多次组织开展接访、走访、禁毒宣传、专题调研等活动,全面了解我镇禁毒工作落实总体情况,包括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中小学校等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落实禁毒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为专题询问做足充分准备。

图片1.jpg

  聚力禁毒工作,一问一答显担当

  11月17日,一场关于禁毒工作的“头脑风暴”应时进行——大江镇人大主席团围绕镇禁毒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镇禁毒办现场“接招”。

  主席团先后到水楼山园村、禁毒公园、禁毒办实地察看禁毒宣传、社区康复人员管理等情况,查看相关文字档案,并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询问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jpg

图片3.jpg

  “我镇禁毒工作都取得哪些成效呢?”主席团成员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在禁毒宣传教育方面,截至今年10月共开展通过“六进”活动64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约10000份,受众15000多人。运用抖音等新媒体短视频平台,切实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禁毒办负责人罗柏俊表示,大江镇创新“加减乘除”禁毒工作方法,全力构建禁毒工作新格局,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罗柏俊表示,杜绝复吸是难题,为做好禁毒工作后半篇文章,我们分五步走:一是加强预防教育,提高认知水平;二是加强组织引导,建立帮教支持;三是加强资源链接,增加就业机会;四是强化工作队伍,提升专业能力;五是加强打击力度,严查涉毒犯罪。

  聚效禁毒工作,持续推动落实

  本次询问会认真细致,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敢于动真碰硬,围绕专题询问重点内容和禁毒防治工作实际,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直言不讳,开门问政,主席团成员直指要害、直奔主题,禁毒办负责人直面问题、直截了当,监督有“刚性”、回答有“干货”。会议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度100%,结果现场通报。

图片4.jpg

  询问会上,人大主席团通过了《关于大江镇禁毒工作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充分肯定了我镇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一些禁毒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如部分禁毒成员单位参与度有待提高,使禁毒宣传教育成为禁毒部门的“独唱”,没有形成“大合唱”的合力,禁毒宣传教育没有发挥好磁场效应。

  问得到位,更要落实到位。大江镇人大副主席陈华固表示,禁毒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短板和弱项也不必回避。会后,镇人大要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监督,通过解决问题将禁毒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达到禁毒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