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加强防控宣传,筑牢安全阵线

  大江镇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好优化防控“二十条”,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大江镇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迅速组织各村(社区)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LED屏、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广泛转发台山发布等官方疫情防控公告信息;利用农村大喇叭、移动小喇叭等滚动播放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防控音频和《致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出动流动宣传车和网格车23辆,在辖区内进行全覆盖式的流动播音宣传,尤其是人流量较多的重点区域(农贸市场、商超、村口广场)进行重点宣传;发动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一线力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0b0c5283a21bd551a22d1846950dfd4(1).jpg



微信图片_20221119180507.jpg

  二是强化网格管理完善信息数据

  “您好,请问你们家有几口人在大江常住,有没有外地回来的人员?”“你们家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吗?”连日来,大江镇网格员、志愿者不遗余力地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的方式,对网格人口信息进行更新完善,进行更加扎实、细致的基层管理。

微信图片_20221119180556.jpg

微信图片_20221119180458.jpg



  11月18日起,镇机关党员机关干部主动放弃周末休假,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深入农村社区、出租屋、商铺、鱼塘等场所了解人民群众的行程轨迹、近期核酸检测等情况,向群众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向群众答疑解惑,并提醒群众主动报备来(返)台山情况,推动辖区形成良好的防疫氛围。

  三是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大江镇在新台高速大江站、牛湾站2个高速路口设立了便民核酸服务点,持续做好高速路口“落地检”。以“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为原则,为外市来(返)台山车辆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做细做实省内外涉疫重点地区来(返)台山人员落地核酸、信息登记、扫码验码、测温等工作,对不主动参加“落地检”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8432167901216097406(1).jpg

IMG_20221108_100432.jpg

  四是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管理

  镇联合督查组每天随机对各商场超市、餐馆食堂、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对进场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主体守好门,管好人,严格落实核酸检验阴性证明查验制度,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提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防护用品、消杀、通风记录等各项防疫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32ae049867066e972d811c0d8772429a(1).jpg


  大江镇将持续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大江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