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十一五”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设和谐小康社会为总目标、总任务统揽全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抓好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特色经济、重点工程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主要工作措施

  一、抓好工业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招商引资载体。抓好以工业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投资环境建设,做到园区开发与招商引资同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吸引企业向园区集聚,提升大江镇五金家电行业整体竞争力和知名度。发挥潭江工业区临港优势,整合资源,打造成为以造纸、纺织、钢铁、物流、仓储的沿江工业区是大有希望的。力争高铜线大江段早日动工,使台山北部工业走廊早日连成一线,改善大江镇外围交通环境。

  二、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壮大大江镇税源基础。抓好已落户项目上马投产工作,继续做好这些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密切注意其发展动向,要争取项目早日投产,早出效益。加强新项目引进工作,充分发挥大江镇人缘、地缘、商缘以及投资环境日臻完善优势,加大以情引商、以商引商、定点招商、专业招商力度。结合江东工业区、潭江工业区的产业定位,大力引进五金家电类、物流量大的工业企业,不断壮大大江镇税源,形成良性发展。

  三、抓好特色经济发展,积极创建专业镇。以历史悠久、近年发展迅猛的古典家具业为突破口,打造古典家具专业镇。积极申报成为“中国古典家具名镇”,大幅提升大江镇古典家具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行业更快发展。充分发挥大江商会和各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使各企业在大江镇创建专业镇过程中以主人翁精神献计出力。

  四、大力促进第三产业发展。加大城镇建设力度,为大江镇第三产业发展营造广阔空间。尽快制订新城区发展规划,完善城镇规划修编。改善新城区外围交通环境。加快江东区招商项目上马,为新城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落实各项措施,力争达到新城区建设“两年初见成效,五年大见成效”目标。

  五、抓好“三农”工作。改善农村生产和生活条件。抓好乡村交通道路设施建设,全面实现全镇道路硬底化,力争水泥路面铺设到自然村,五年内消灭泥沙路。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潭江干堤全线加固,提高大江河堤防洪标准。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发挥新希望集团饲料公司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引导农民种植、养殖适销对路农牧产品,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加强对农民群众技术培训,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改善农民收入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为大江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好基础、开好头、起好步。

  六、抓好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安定和谐。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讲文明、树新风浓厚氛围。大力开展文明镇、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完善教育布局调整,提高教育质量,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发动海内外乡亲、热心人士捐资办学,逐步提高地区人口的文化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