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开展“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1月9日下午,大江镇在大江体育广场和公益古埠广场开展“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镇旅游、商超、交通运输、餐饮、农贸市场、药店、住宿、电影院等“暴露性”服务行业共2614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检测。

_MG_9778.JPG

DSC_7992_new.JPG

  1月9日上午,大江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春节前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立刻取消休假,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加强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台山人员排查核检,加强对商超、旅游区等公共区域的防疫督导检查,持续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会后,各驻点团队深入村(社区)召开核酸检测筹备工作会议,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村(居)民小组长广泛动员辖区内“暴露性”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参与核酸检测。

2022年1月9日,大江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核酸检测等工作。.JPG

微信图片_20220109160006.jpg

  大江镇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深入相关服务行业企业做好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动员从业人员到指定采样点进行一次免费10合1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109171719.jpg

  现场严格按照《台山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方案(第二版)》要求,科学规范设置入口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人员单向流动,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并明确了样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镇村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相互配合,在现场提供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持等服务,引导居民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在大江体育广场,志愿者为参检人员提供指引。.JPG

DSC_8232_new.JPG

在大江体育广场,参检人员有序排队,等候登记个人信息。.JPG

DSC_8211_new.JPG

  受检者佩戴口罩凭《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检测凭证》前来检测采样点,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亮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陆续进入登记区,体温异常则转临时隔离区进一步排查。在登记区,工作人员对持有“粤核酸6”二维码的受检者采取扫码信息化录入,对未能提供二维码的人员则通过人工登记录入身份信息。完成信息登记后,按10人一组采集条形码,并由工作人员引导等候采样。在采样区,严格按照采样规范进行咽拭子采集。完成咽拭子采样后,受检者通过专门通道有序离场。

DSC_8202_new.JPG

DSC_8164_new.JPG

_MG_9747.JPG

  接下来,大江镇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疫情管控力度,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采取最强有力的果断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