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大江镇麦巷墟:容貌日新月异,发展永不停歇

D27A0091.jpg

  扩宽后的麦巷路宽敞明亮,两旁的车辆有序停放,路旁的花池姹紫嫣红,宽阔的人行道整洁平坦……这里荡漾着文明的新风,这里印刻下奋发的足迹,这里激扬着砥砺奋进的勇气和笃行致远的朝气。一走进大江麦巷墟,焕然一新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

  “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住得更加舒适开心了!”自从美丽麦巷提质整治行动开展后,这是常常能在群众口中听到的话。居住环境变好,群众是最直接的受益者,群众的赞美是对环境整治成效最大的肯定。在麦巷墟生活了20多年的梁女士,见证了这里的变化发展:“以前这条街总是会有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经过整治后,现在街道整洁了,群众的保洁意识都提高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_MG_9299_副本_副本.jpg

  聚焦民生,温暖民心纾难点

  2018年以来,大江镇以建设品质小城镇为目标,加大投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城镇面貌得到大幅改善。麦巷路是大江的重要过境廊道,大江镇已前后投入400多万元进行了拓宽升级,路肩实施硬底化改造,路旁安装了路灯,路两侧还进行了美化绿化,群众出行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IMG_7119_副本_副本.jpg

_MG_9319.JPG

  然而,在麦巷墟路段,主路与两侧群众房屋之间还留有部分未硬底化的泥土路面,部分居民房屋随意加建,车辆乱停乱放,一些商铺占道经营,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麦巷墟的人居环境,2021年大江镇投入200万元,集中清除了麦巷墟道路两侧的违规搭棚、斜坡和水泥墩70多处,重新铺设排污管道,对道路全面进行硬底化,科学设置沿路花池、人行道,统一交通标志标线,实行人车分流,重点整治交通秩序。同时,合理规划停车位110个,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缓解群众停车难的烦恼。

IMG_7177_副本_副本.jpg

IMG_7186.JPG

  突出特色,城镇品质显亮点

  大江镇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城镇形象和品位。麦巷墟道路两旁的商铺住宅外墙重新粉刷,修葺一新。杂乱的“三线”全部整理入线槽。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工厂破旧的围墙,都装饰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等为题材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各式主题小景观与道路两侧色泽靓丽的鲜花绿草和错落有致的长青树木相辉映,为麦巷路增添了新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11224170903.jpg

D27A0112.jpg

IMG_7143.JPG

IMG_7106.JPG

  夜幕初上,街灯闪耀,一道明亮的装饰灯带沿着麦巷墟的建筑向前延伸。提升改造后的牛湾高速路灯光实现了动态变色,动感十足的灯光闪烁如七彩霓虹,流光溢彩。居民携老带幼,悠然走在夜色怡人的墟市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服务发展,围绕中心抓重点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为使经济发展动能更强劲,铺筑“富民路”必不可少。

_MG_9365.JPG

  大江镇以工业为主导产业,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多。近年来,县村道路狭窄、路况较差等问题严重影响镇内企业的发展,众多企业对交通环境的关切日益增强。

  据统计,麦巷村辖区范围内坐落着21家企业,而麦巷路作为主要交通要道,对周边企业道路运输作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日均车流量相当大。大江镇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深入调研,将麦巷路改造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把解决好道路运输难点转变为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为培育壮大大江镇经济新动能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保障。

D27A0083.jpg

  麦巷墟是新宁铁路由北进入台山后首个站点的所在地,火车的汽笛为这个乡间墟市带来了最初的繁荣。改革开放后,麦巷墟一度聚集了大量的制造业作坊,见证了大江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的历程。迈进新时代,大江镇将潭江边上的这个侨墟纳入了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的建设当中,用一条条贯通南北的廊道为它赋能,必将让它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新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