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以“归零”心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大江镇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5月15日,大江镇组织辖区130余名企业主和安全员,召开2023年粉尘涉爆行业整治推进会,重锤出击,靶向发力,打响行业安全生产攻坚硬仗。

图片1.png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少文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粉尘防爆安全规程》《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有关文件,重点介绍粉尘涉爆企业10个重点安全隐患排查事项和整改措施;镇长林羡明对辖区内粉尘涉爆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依法开展检查等;镇委委员、副镇长容惠汉对当前粉尘涉爆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从5月14日起,大江镇启动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率队,派出6小组对辖区内156家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51家劳动密集粉尘涉爆企业,对存在隐患的企业现场出具处理措施决定书,督促立行立改。

13_副本.jpg

图片3.png

  这是近期大江镇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一个侧面。为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维护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大江镇持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归零”心态,在隐患排查、整改整治等方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筑牢生产安全“堤坝”,全力护航发展大局。

  聚焦重点行业,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

  安全防线“一失万无”,大江镇按照“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全线出击,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并根据隐患清单对应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行业专项整治,针对辖区铝材企业集中、规模较大的特点,重点排查铝材企业3家,责令整改隐患问题6条。二是开展船舶造(拆)行业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船舶造(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治理,现场责令整改作业气瓶露天堆放、有限空间气体检查不规范、高处作业证不齐等问题。三是开展饲料加工行业粉尘专项整治,围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六个重点事项,对潭江工业园区饲料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规范杂物去除或火花探测消除等防范点燃源措施。四是开展危险化工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流程,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五是开展“小散乱”经营单位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辖区内有关生产经营单位127家次,发出检查意见书127份、责令整改指令书40份、整改复查意见书26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查处事故隐患118条,监督事故隐患整改完成21条、推进整改118条。

图片4.png

  锚定全域攻坚,做到责任落实“零懈怠”

  根据各行业发展实际,大江镇对全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思路、有抓手、有落实。一是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针对辖区内“三合一”、“三小”场所、出租屋、夜间营业场所等,重点检查是否违规住人,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合规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全部责令整改。二是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检查,针对大江卫生院、公益卫生院、大江养老院等机构,重点检查住院部、居住间的安全出入口、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电路线路、消防器材配置等情况,并督促有关机构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值班制度,定时安全巡查,及时报送信息,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三是开展高处作业专项排查整治,针对辖区内翔信豪庭、侨乡文化城、汇景湾等在建工程,突出排查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做到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必须培训持证上岗、必须实行作业审批、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必须落实工程措施、必须安排专人监护。

图片7.jpg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大江镇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抓紧抓实,坚持源头预防、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做到“安”字在心、“严”中求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