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丰年硕果迎新春 豪情满志向未来

  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江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稳经济、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积极融入台山发展大局,沉着应对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党建引领+网格作战”模式,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511193514.jpg

1.JPG

6b06958b62c33db038a6001fdc2aaad8(1).jpg微信图片_20221011155417.jpg微信图片_2022082413303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20824133105_副本.jpg



  工业经济破题起势

  面对疫情冲击,大江镇坚定“制造业当家”发展路径,工业经济稳中求进。工业新城分布式综合能源站建设及金桥铝型材生产线技改项目顺利推进,全年完成投资额超7.7亿元。广东(江门)农业机械装备产业园前期工作有序开展。新引进5个项目总投资达4亿元。集人才服务、学术交流、技能培训、行业党建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成投入使用,“人才强基”工程为经济发展注入科研动能。

微信图片_20221214094122.png

金桥铝型材.jpg

能源站.jpg


  魅力圩镇焕发新彩

  高标准完成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贯穿公益至大江圩的主干道全面完成沥青铺设、人行道建设和交通规划改善,黄湾路完成路面及设施升级改造,镇内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侨水岭南东方精品酒店开张运营,莱茵花城及酒店、侨乡文化城建设进展顺利,商圈配套进一步完善。

dji_fly_20230114_154324_882_1673682213785_photo.jpg

DJI_0409.jpg

5F1A77078B8E4BAD.jpg

  

        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15公里美丽乡村风貌带再添新景象。张良边迎龙村、五星见龙村、沙浦植民小学完成环境升级改造。公益污水处理厂、大巷村生活污水管网、农村公厕改建、碧道建设等工程,进一步优化生态宜居环境。沙冲茨菇文化节持续推广“斗洞茨菇”品牌,带动农民增收。“村组联营”合作模式盘活村级闲置土地,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对接推广惠农贷款,农村经济实现“加速跑”。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拓宽农村发展道路。

_MG_5891v.jpg

DJI_082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501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120153714.jpg


  基层治理开创新局

  高标准打造我市首家侨资企业党校。镇老年大学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全年服务老年学员1862人次。全镇21个智慧网格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翔信豪庭小区建立镇内首个功能型党支部,党建“两个覆盖”水平进一步提升。落实“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机制,开展台山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打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收官战,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平安大江”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成色。

37670c92db2301592fcd66615cf0449(1).jpg

_MG_7563.JPG

图片1.jpg

10922655958705289858.jpgmmexport1668912305380(1).jpg

  特色文化韵味悠长

  全民阅读、文艺进基层、电影进农村、戏曲进乡村等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书法长卷即席挥毫、“庆丰收、喜迎二十大”活动、广东电影家协会大江站采风等文化活动,链接了更多宣传资源推介人文大江。新书《遇见大江》及形象宣传片《大江奔腾势如虹》的发布,以崭新的方式展示了大江风土人情。

2633947.jpg

2607982.jpg

_MG_7718.JPG

2627965.jpg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奋斗创造奇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大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