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党员“沉”下去 基层“活”起来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化、精准化管理,把村(社区)网格情况摸准摸清摸实,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江镇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网格,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自治机制。

微信图片_20221212180154_副本.jpg

  科学统筹,人员摸排有方法

  大江镇党员干部采取“进门入户+电话询问”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开展信息摸排核实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口信息,详细了解人口信息流动情况、网格内人口的赋码信息、接种疫苗和核酸采样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全面的人口基础数据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212180202_副本.jpg


  大江圩社区人口众多且人口流动较大,这意味着数据摸排的难度也更高,大江镇充分发挥志愿楼长人熟地熟的优势,将志愿楼长与党员干部“两两搭配”,逐门逐户到居民家中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

  “志愿楼长对居民情况非常熟悉,居民也十分信任志愿楼长,在志愿楼长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能更好地开展摸排工作,真心感谢他们的帮助。”大江圩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钦和说。

  聚焦重点,红色引领是关键

微信图片_20221212180206_副本.jpg

  坚持突出重点,确保防控更细更实。大江镇党员干部下沉到21个网格中,对辖区内企业、商超、餐饮等经营主体及工地开展重点排查。208名党员干部入驻到各个企业各个行业,串联起一张党建助力企业行业疫情防控的“红色行动网”。“现在的管理方便高效,切实减轻了我们在员工管理方面的工作负担!”江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解决难题,党群联动暖人心

  大江镇建立21个网格微信群,保证能及时与居民群众沟通,利用微信群平台实现防疫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确保排查、宣传、管控工作到位。积极落实网格驻点直联机制,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走访、常态化走访、及时性服务,询问了解困难诉求,深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扰难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动服务质量再提升,落实落细“三询问一完善”。

微信图片_20221212180209_副本.jpg

  大江镇充分运用“粤平安”“邑家亲”“邑网通”等服务平台及时上报处理网格内的风险隐患、矛盾纠纷和居民诉求,实现“一格受理、全网联动”,有效提升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水平。

  接下来,大江镇将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工作思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以严格的标准践行初心使命,以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控村(社区)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