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凝聚网格防疫力量 筑牢红色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9日凌晨,接到上级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任务后,大江镇21个智慧网格迅速转入应急状态,1121名专兼职网格员以最快的速度全力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_MG_5606.JPG

  部署迅速,战“疫”调度有速度

  为快速启动智慧网格应急状态,大江镇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把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落实。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大江镇集合属地党员干部、医护、公安、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入网入格,设置21个网格采样点,以智慧网格为单位,按照“便民、高效、安全”的原则科学布设核酸采样点,有效降低因人群聚集而引起的感染风险,进一步提高采样检测效率。

6b06958b62c33db038a6001fdc2aaad8(1).jpg

2050511886476023517(1).jpg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核酸采样服务,真的要对大江的网格服务点赞!”大江圩居民伍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011155417.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55430.jpg

  闻令而动,阻击疫情有力度

  面对疫情来袭,大江镇专兼职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网格一线,释放“网格力量”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在村头巷尾,广大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多措并举开展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及人员排查,大力发动村民群众参加核酸筛查,确保通知宣传“必到位”、全员参与“不掉队”。在核酸采样点现场,网格员设置警戒带、指示牌,疏导车辆,引导人员分流,全力维护核酸检测出入口秩序,保障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由于本次核酸采样点在网格内设置,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场地布置投入使用,缩短了群众轮候时间。

IMG_20221009_160951(1).jpg

6844935133848648398.jpg

1198521501871340133(1).jpg

  用心投入,服务群众有温度  

  伍婉婷是大江镇公益圩第二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虽然“身经百战”,但她每次都以“首次作战”的态度认真对待每场考验。在核酸采样现场,总能听到她的声音:“你这个是粤康码,还要给身份证我帮你录入信息制作核酸检测码,截图保存,然后给工作人员扫码采样。”

图片1.jpg

  “伯伯,您到这边来,我们优先帮您做。”看到坐着轮椅上来验核酸的李伯伯,伍婉婷急忙上前将他推到“绿色专检通道”,不到2分钟,医护人员就给李伯伯做完了核酸采样。

  “全程特别快,对我们老年人很照顾,天气虽然转凉,但是心里暖乎乎的。”李伯伯笑着说。

9f83cf1f1f3024d6b0d49278cf23eb2e.jpg

  今年以来,大江镇党委依托智慧网格建设,不断优化细化核酸采样布点,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充分调动整合智慧网格内各方资源力量,聚焦农村、社区、重点企业、学校、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布点,努力构建“战时15分钟核酸采样圈”,实现网格化治理疫情防控应用场景的效能提升。

  接下来,大江镇党委将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新路径,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党员力量下沉、服务触角下延,以细“治”入微的网格服务提升基层治理的温度,用网格“兜”住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