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发挥网格力量 筑牢“防风防汛墙”

  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全市持续性强降雨,市三防指挥部、大江镇三防指挥部已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江镇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智慧网格员严阵以待、迎风而战,充分发挥智慧网格管理体系优势,以最高标准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快速反应,周密部署

  7月1日下午,大江镇迅速组织各村(社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召开工作会议,动员各村(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积极参与,与群众共同做好防御洪水强降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台风“暹芭”可能造成的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并对各项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02101434.jpg

  大江镇结合实际,做好防汛应急准备,48名应急队员迅速集结,做好防汛应急物资配备,共配备冲锋舟4艘,应急沙包3万个,救生衣216件,雨衣水鞋各800套,应急手电筒100支,挖土机2台,抽水泵40台,帐篷48顶等应急物资,全镇24个庇护场所随时使用,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

  加强排查,心系群众

  大江镇组织驻点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等477人下沉智慧网格,充分发挥专职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以21个智慧网格为单位,查看风情雨情水情,排查机房、河堤、水道等隐患点,加强11个在建工程项目、2个地质灾害点、3间危房等重点点位的巡查和应急加固工作,转移群众52人镇应急庇护场所。

微信图片_2022070211463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2151508.jpg

微信图片_20220702151701.jpg

  连日来,网格员积极进村入户开展防风防汛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手册,贴心提醒群众极端天气不要涉水外出,避免险情发生。各网格员坚持24小时值班制,确保对突发事情能第一时间反应,力争第一时间为网格群众解患难。

图片1.jpg

  大巷村驻村第一书记吕成斌积极投身防风防汛一线,带领大巷村“两委”干部、智慧网格员对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危房等隐患加强巡查排查,协助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转移。当个别群众表示风雨并不大、不愿意转移时,他对群众进行细心讲解、耐心劝导,最终协助群众转移到临时集结点。吕成斌说:“宁愿听到群众的骂声,也不能听见群众哭声,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是最重要的事。”

微信图片_20220702083143.jpg

  7月2日凌晨1点,大江镇张良边村网格长雷兴龙打着手电筒,来到潭江边。该村面临潭江,潭江水位的变化,将对该村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要影响。在群众都已经休息的夜里,雷兴龙依然坚守岗位,来到潭江边一带内巡查,检查潭江水位,及时调度各水闸及时排水。

  逆风前行,清障保畅

  7月2日上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智慧网格员加强辖区巡查,对发生的倒树、水淹、河道堵塞等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伍进行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jpg

  受台风影响,沙浦网格辖区内发现有树木倒伏在地,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沙浦村党总支书记、网格长蔡卓驹迅速组织干部携带工具赶赴现场,对被大风吹倒的树木进行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岐岭村网格长蔡绍华带领巡查农田河道,及时清理河道杂物,确保排水顺畅。

微信图片_20220702155307.jpg

  据预报,近日仍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智慧网格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力量,加强日常巡查走访,协助做好道路障碍清理,恢复道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风防汛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