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志愿自觉齐奉献 共建文明新空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期,大江镇积极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队,以“环境卫生整治”“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整治”等为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规范城镇生产生活秩序,助力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图片1.png

  大江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分工,认真梳理辖区内环境卫生问题,依托“路长制”工作机制,积极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平均每日出动300人次,深入基层一线清除城乡积存垃圾;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动手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广泛号召群众、学生人人动手,做到能清的要清、能洗的要洗,全方位推进镇域环境卫生积存问题整治到位。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一直是影响圩镇安全秩序和城市文明的一大顽疾。为提升镇内交通文明程度,大江镇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与劝导行人为重点,公安交警与志愿者联合作业,采用日夜巡查的方式,坚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整治辖区内违法停车乱象,并劝导群众按秩序行车、行人,切实维持整洁、有序的圩镇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5.png

  在农贸市场、临路门店等场所,行政执法人员会同志愿者,针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劝导,并依法收缴乱摆卖人员的销售工具,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经营环境。

图片6.png

  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彰显了大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在社会上广泛传播了文明互助的理念,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潜移默化的文明观念影响。下一步,大江镇将本着创文为民的思想,广泛关注辖区内群众的需求,持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