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全力以赴,大江镇扎实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

  10月10日以来,台风“狮子山”给大江镇带来了持续的暴雨天气,12日台风“圆规”来袭,防风防汛工作持续开展。目前,全镇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中、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镇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

  大江镇高度重视“狮子山”“圆规”双台风防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全力做好台风影响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落实防汛安全和加紧蓄水保水措施。

2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733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12173501.jpg

  周密部署,落实措施。10月10日,全镇驻村干部放弃周末休假,全面进驻驻点村委会,协助村干部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共同做好防御台风及强降雨工作。

9e8b4512688ec6aa8ad49ccbcae5483.jpg18.jpg

24.jpg13.jpg

▲驻点干部进村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1310331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03114.jpg

▲各村委会24小时值班值守

  加强监测,紧盯重点。紧盯"山边、河边、村边”危险区域,以及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易过水桥梁等重点部位,台风暴雨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

12.jpg

▲检查内河水位

07.jpg

▲检查潭江水位情况

06.jpg

▲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微信图片_20211013201114.jpg

▲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加强巡查,排除险情。镇驻点干部和村干部对全镇水库、山塘、水闸、围堤等重点区域检查,对的存在隐患,及时整改,并组织专人24小时值班巡查。驻点干部带队巡查辖区内水浸黑点及建筑工地。同时,对水位过高的鱼塘及内河冲做好了预排预泄工作。

04.jpg

预排内河

08.jpg

▲巡查潭江水位

14.jpg

20.jpg

预排内河

19.jpg

  提前谋划,安全转移。大江镇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群众,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工作。


10.jpg

11.jpg

21.jpg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通知,台风“圆规”已经在海南登陆,大江镇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全力抓好防风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