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聚焦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江镇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围绕解决村道扩建、自来水管网改造、校园设备升级、文体场所改造升级、占道经营整治、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痛点难点问题,完成为民办实事清单20项。

  冬修水利忙不停 为民办事暖人心


       大江镇党委聚焦群众关心的水利冬修问题,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加速水库、河道、抽水站等水利设施建设,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对辖区泵站开展全面维修保养,及时更新配备,确保排涝抗旱泵站令到机开、安全运行。目前,已为全镇21个村(社区)分别配备一台新汽油水泵。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对泵站一年一大检、一天一小检,确保设备安全、不误农时。冬修水利工作获得了当地村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122085218.png

微信图片_20240122085212.png

▲各村(社区)更新配备新水泵


  近年来,大江镇系统谋划、聚力攻坚,积极开展其他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先后完成潭江河堤整治工程、大江镇中小河流整治工程等一批水利工程项目,进一步完善镇域防洪体系、提高蓄水防洪能力,为增强防汛抗旱能力、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建起乡村篮球场 体育文化促振兴


      “现在一出门就有活动场地,第一书记还积极向上级申请运动设施,我们参与体育锻炼非常方便,太幸福了。”张良边迎良村村民雷先生满脸笑容地说道。“每天埋头干活,导致我肩颈不好,在征求村民意见时,我说想要一件上肢牵引器,没想到,镇府采纳了我的意见,给村里安装了健身器械,太好了!”张良边南溪村村民张先生连连称道。


  微信图片_20240122085226.png

▲张良边南溪村健身器材及篮球场

  大江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细致沟通,深入了解群众各方面的需求。针对张良边村村民反映的缺少开展日常文体活动的场所和设施等问题,大江镇以完善体育设施、更新健身器材为抓手,在锻炼设施和场地“扩容”“提质”上下功夫,新建、改扩建篮球场3处,进一步补齐群众身边体育设施短板,以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优化基层治理 让幸福来“敲门”

      “黄姨,我是小婷,我来看您了。”听到熟悉的声音,家住里坳村的独居老人黄姨笑容满面地打开了门。“黄姨,最近身体还好吗?上次听你说腿脚不方便,想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都有困难,这次我专门带了医生上门来给你做身体检查。如果还有其他困难,你可以跟我们说。”一进屋专职网格员刘丹婷就拉着黄姨细心叮嘱,随行医生为黄姨检查身体,详细询问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指导老人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每个月我都会上门开展‘敲门’行动,动态掌握特殊困难群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刘丹婷说。

       大江镇党员干部结合驻点直联深入群众家中,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宣讲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化解邻里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调处群众诉求9件,“邑网通”“粤平安”处置网格事件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