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抓好党校阵地建设 为金桥公司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公司”)是台山市一家专门从事铝型材生产制造的大型侨资企业。金桥公司于1996年成立大江镇金桥党校,2018年10月成立金桥党委,是台山市侨资企业组建的第一个基层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49名。

为进一步加强侨资企业党员培训,发挥侨资企业党组织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金桥党委于2021年底成立金桥党校,作为赋能基层、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有效抓手,着力打通党员、职工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人才支持。


  

聚焦“在哪学”

  金桥党委结合实际,坚持就近方便、务实管用的原则,立足“党味浓厚、环境舒适、设施完备、立足发展”的要求,整合公司生活区现有大型阶梯课室及党群活动中心资源,整体规划,配备教学设施,优化办学条件,高标准打造党校教学阵地。主教学会议厅可同时容纳学员80名,设有大型液晶显示屏、教学电脑等设备,配合庄重实用的氛围布置,为举办学习培训活动提供良好的场地。此外,图书阅览室、研讨会议室、文体活动中心等设施还可以满足学员开展自学、研讨交流和文体活动的需求。“在厂里就能有这么舒适的学习环境,能够就近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学习最新的技能知识,随地培训、随地充电,真不错!”


微信图片_20221009085748.jpg微信图片_20221009085806.jpg  

聚焦“学什么”

  大江镇金桥党校围绕“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在党员教育课程设置中,突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企业精神教育”三个重点,强化主业主课设置,科学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教学内容,并结合社会热点和企业工作重心设计普法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课程,努力培养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队伍。金桥党委书记何洪达介绍:“自党校启用以来,已经开展授课活动130多次,培训5000多人次,帮助党员职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播撒'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动力,让党员成为企业员工中的先锋模范。”


微信图片_20221009085810.jpg  

聚焦“怎么学”

  大江镇金桥党校从内容供给、培训方式等方面精准发力,探索“课堂讲座+实地实操”的教学模式,注重参与式教学培训,把“说教式”理论教育转向“体验式”实战实训、“针对性”模拟实训和“业务性”实操培训,使党员职工能够听得进、学得懂、用得上。金桥党委党员创新小组充分发挥榜样引路效应,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经常组织公司的研发人员和生产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在项目创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团队协作,解决研发、生产过程中多个技术难题,以共产党员的实干担当为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能量”。    
  多年来,金桥党委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获评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推双培”示范点等荣誉。金桥党委书记何洪达表示,金桥党组织成立以来,积极抓阵地建设,打造党员活动室、党群活动中心等,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社会公益等主题活动,强化党员沟通交流,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双强。
  下一步,大江镇金桥党校将继续立足服务企业、职工和党员,重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此不断夯实党员教育培训阵地、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有效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与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将侨资党校打造成增强党员职工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强大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