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大江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凝“新”聚力正启航 奋勇争先汇大江——大江镇举办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年轻干部以学促思、学以致用,努力锻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近日,大江镇举办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9名新招录选调生、公务员参加培训。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教学+体验教学”的方式,积极引导和帮助学员弥补党政工作的知识短板,切实增强学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开班仪式上,镇委党群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并寄语参训学员通过深入学习,在政治思想上要有新的提高,在工作本领上要有新的进步,在工作作风上要有新的转变,在为民服务上要有新的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强化政治意识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本次培训班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贯穿于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强化年轻干部政治意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线,结合大江本土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参观大江镇党群服务中心、金桥党校,通过追忆历史楷模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学员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高昂斗志和冲天干劲。

图片2.jpg

  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做工作上的“带头人”

  本次培训班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科学设置基层党建、公务员法、公文写作、廉政教育、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社会治理等课程,组织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上讲台”进行授课,为学员讲授业务知识和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切实营造出“以老带新”、“以讲促学”的良好氛围。举办“我要做好传帮带”主题经验交流分享会,镇委班子成员为学员讲授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和个人身份的转变作应答了学员的提问。

  在改进纪律作风上下功夫,做行为上的“规矩人”

  本次培训班结合大江镇纪律教育月活动,深入贯彻“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教育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观看学习影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图片4_副本.jpg

  近年来,大江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的能力建设,不断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努力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地方增强锻炼实效结合起来,切实将广大优秀年轻干部凝聚到推动大江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

  学员黄铭楠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课程设置十分具有针对性,对帮助我们早日适应新工作岗位有很大积极作用。

  学员徐康桦表示,通过本次初任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和互相交流,启发了对“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中如何担当作为”的深入思考。接下来,自己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一线中,紧紧围绕镇委中心工作,为开创大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