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关于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四早”要求,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巩固防控成果,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开展全市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端芬镇现就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及地点安排


检测日期时间

检测地点

检测对象

3月21日(周一)

15:00-17:00

端芬镇各中小学、幼儿园

学生以及教职工专场

3月21日(周一)

15:00-21:00


灯光球场

部门单位、企业、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特定服务场所和“暴露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

3月22日(周二)

08:00-21:00

旧那潮学校

梅家大院

灯光球场

隆文村委会

上泽华侨广场

寻皇村委会

三洞村委会

莲湖村委会

庙边村委会

全镇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有需要上门服务的人群

3月23日(周三)

08:00-20:00

旧那潮学校

灯光球场

隆文村委会

全镇常住人口、流动人口、有需要上门服务的人群


  二、检测对象

  端芬镇全体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三、注意事项

  (一)市民群众要按照政府的部署,积极配合完成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二)请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不要前往采样点。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赴现场检测时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秩序,听从社区、村委会、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自觉排队。

  (五)近日,天气早晚温差大,或有阵雨,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携带雨具出行。

  (六)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提前使用“粤核酸6”小程序录入身份信息,生成“葵花码”(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一台手机可以帮所有家庭成员提前录入信息并截图)。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七)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为了保持核酸采样点附近的交通顺畅,建议按照就近检测的原则,采取步行、骑行前往核酸采样点。

  感谢市民朋友对本次核酸筛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特此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