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型政府,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

(一)加强政策解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切实关注社会热点,对人民群众关注高的政策文件,及时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并保证解读材料图文并茂、精炼详实、重点突出、通俗易懂。

(二)加强舆论回应。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密切监测收集苗头性舆情,做好预警工作。做好热点舆情回应,把握社会情绪,清楚解释以引导社会预期。建立完善与宣传、网信、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并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

二、完善公开服务平台建设

(一)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建立健全站点建设、内容发布、组织保障等体制机制。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建立健全政府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二)提升网上办事服务质量。公开网上办事大厅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实现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让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办事指南之外不得增加其他要求。实行网上办事大厅与实体政务大厅办事服务信息同源管理,建设和使用统一的咨询问答知识库、政务服务资源库,确保线上线下办事服务信息内容准确一致,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公开的要及时向社会公开。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充分知情、有序参与、全面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特别要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要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要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