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台山市端芬镇“关爱母亲·温暖儿童”新春慰问系列活动——2024年台山市端芬镇“关爱·她”、“爱·童行”妇女儿童安康保险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1月19日,台山市端芬镇2024年“关爱·她”、“爱·童行”妇女儿童安康保险工作推进会在端芬镇委党校召开,台山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洪娟、镇妇联分管领导陈兰欢、中国人寿江门市台山支公司党支部委员李庭强以及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教师代表、医生代表以及妇女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自2019年以来,台山市妇联与中国人寿台山支公司联合积极以“公益+保险+健康管理”为理念推进“关爱·她”女性安康保险、“爱·童行”儿童安康保险两个惠民项目。在完善妇女儿童健康保障体系、保障妇女儿童生产生活、缓解患病妇女儿童家庭负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端芬镇鼓励学校、卫生院以及各村(社区)妇联,将以上惠民项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更多妇女群众及家庭积极、主动、自愿参与到公益保险项目中,让这项惠民实事造福更多妇女群众,提升妇女姐妹的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中国人寿江门市台山支公司从保障范围、理赔金额、参保方式等多个方面,对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作了详细讲解,并针对该项目进行答疑解惑。随后,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妇女儿童安康保险宣传册、宣传品80余份。

 


  本次活动还邀请端芬镇卫生院中医科医师围绕“关爱母亲·温暖儿童”的主题开展端芬镇2024年“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结合实际病例,讲解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 台山市妇联、中国人寿台山支公司、端芬镇妇联以及塘头村妇联、那泰村妇联一行人到辖区困难妇女儿童家中开展“关爱母亲·温暖儿童”新春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热情地与妇女聊家常、谈工作,鼓励妇女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同时嘱咐孩子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为切实将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相结合,我镇组织各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妇女儿童安康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妇女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更多的女性群众参保续保,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