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精准招商接力跑,端芬发展步履稳

  为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敲门招商”寻新机,用政策力度和服务温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端芬镇早春就起跑、起步就冲刺,党政主要领导“分头行动”接力跑,带队奔赴广州市和中山市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大力宣传银信小镇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农文旅发展前景,为招商项目招引呐喊造势,为我镇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一、强产业,瞄准优势产业“靶向招商”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为落实招大引强“一号工程”,4月6日,镇党委书记张明锋肩挑重担,率领精英队伍赴广州市和中山市开展本年度首次外出招商活动,马不停蹄走访了中山市和广州市的3家企业,深入开展实地考察、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等活动,以“抢、拼、跑”姿态发出凌厉的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在中山市,张明锋一行拜访了横栏镇花木协会会长,听取了当地花木园产业发展历程、规划方案、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介绍了我镇隆文地区绿化树种植优势、市场价值、发展前景,双方就在隆文地区打造大型绿化花木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经验传递。

(招商团队与横栏镇花木协会合影留念)

  在广州市友田五金塑料有限公司、广州联合汇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明锋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企业发展理念、经营状况、生产情况,同时就我镇梅家大院商业街项目如何落地建成、提质增效展开深入的座谈交流。张明锋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梅家大院浓厚的侨乡文化底蕴、突出的文旅发展潜力,以及我镇的招商优惠政策、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并真诚地邀请企业人士到端芬走一走、看一看,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与公司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二、促发展,建强营商环境“请客入座”

  4月11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接过招商“接力棒”,“挂旗冲锋”前往清大国际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温州商会开展经贸招商活动,紧锣密鼓开展了经贸对接、项目洽谈、实地考察、招商推介等一系列务实高效的活动,给企业、商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牢牢记住了端芬这座充满底蕴、亮点突出的银信小镇。

  清大国际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轻工集团旗下的公司之一,在建筑设计、园区布局、产品营销等方面经验超前。在集团参观产品展览后,叶紫云镇长对该集团的相关产品设计与端芬产业园区布局需要的高度契合而倍感惊喜,当即在现场详细介绍了我镇“世界银信小镇,华侨乡愁之都”的核心理念,以及华侨资源活化利用、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沉浸式文旅体现、产业振兴、银信宣传推广、银信文化传承等六大工程。同时,他表示,端芬镇通过积极配套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入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文旅、农旅融合新业态,欢迎集团来端芬投资建业。

  集团总建筑师张乐有感而发,对端芬三产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一是建议加强鳗鱼国内市场推广力度,通过土壤改造、硒含量认证等方式提高大米质量。二是加强以情招商、以商招商,联动广州温州商会、广东华商会等社会团体,形成互动合作机制。三是加强历史档案系统整理,活化华侨历史建筑,利用这次《狂飙》热度,邀请省内各大旅行社走进端芬推介旅游资源。

 

(参观清大国际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当日下午,一行人到访广州温州商会并举行招商推介座谈会。叶紫云镇长介绍了端芬镇的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一是园区招商,镇龙山工业园已初步形成五金电器、机械制造、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的产业发展格局,一期已全部开发完毕,二期可招商工业用地420亩,现有可招商厂房资源1500多平方米,适宜仓储及加工制造业。二是农文旅招商,端芬影视基地、美清幽谷、游船项目、庙边美湾学校咖啡文化体验基地等一批文旅项目,鳗鱼体验、百万良田、柠檬种植等一批农旅项目,将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期待企业前来投资开发。三是民宿招商,汶秧民宿、七字迳风车山景区、三洞三舍民宿等,致力于开发生态旅游,打造特色民宿、露营项目。

  商会代表们认真聆听了招商推介,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小明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大家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端芬的投资环境,下一步将组织商会成员到端芬实地考察,寻找更多潜在的商机。

 

(在广州温州商会举行招商推介座谈会)

  今年一季度,全镇招商工作开局良好,主要招商指标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其中新洽谈入库招商项目5个,签约项目2个,注册项目2个,注册项目协议达产年产值或营收近8亿元,接近完成全年任务的66.67%。接下来,端芬镇将鼓角齐鸣,全员皆兵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变“被动等”为“主动找”,为端芬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