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端芬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2月27日,端芬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全镇77名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32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蓝图。、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端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端芬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端芬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审查和批准了《端芬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镇财政预算》。各项既定议程圆满完成,程序合法、合规。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代表镇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我镇七大工作成效,一是多措并举稳住经济,激发强劲发展动能;二是改革开放纵深发展,创新动能持续释放;区域协调同步发展,城乡配套更加完备;农业基础不断夯实,助农扶贫切实保障;银信小镇亮点突出,文旅发展有效融合;六是社会事业落地落实,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七是社会治理持续优化,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加快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端芬生动实践。端芬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释放经济增长动能;着力乡村振兴、文旅先行,走稳区域协调步子;着力保障民生、增进福祉,压实为民服务责任;着力自身建设、防范风险,提升政府治理效能,鼓足干劲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奋力把中国式现代化“施工图”转化为端芬发展“实景画”,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作《端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欧坚彪作《端芬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镇党委书记张明锋鼓励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合力共为,在建设幸福美丽端芬的征程中献智出力、履职尽责,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政治方向站稳立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与我镇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比学赶超中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强化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敢于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三是厚植宗旨意识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倾情服务,通过抓好“小民生” 赢得“大民心” 。

△镇党委书记张明锋发言

  会中,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在李云扬故居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激励代表们在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代表们集中视察李云扬故居

  大会对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及票决产生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道路加固、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立足群众需求,助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端芬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