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端芬镇妇联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乡村)、进机关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我镇落地实施,以优良家风促进优良社风、民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我镇妇联开展了2022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学校、进社区(乡村)、进机关等系列活动。

“树立科学教育观念 让父母和孩子一同成长”——家庭教育

大讲堂进学校活动

  9月20日下午,我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举办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2022年端芬镇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广东百格律师事务所钟淑华律师作《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端芬中学学生及家长代表等40名妇女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钟淑华律师以“优点赋能”、“四想要一不要”为提问方式,一步步引导在场的同学与家长们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智力发展状况,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实施家庭教育提供合理育儿,平等交流的沟通方式。

  钟律师绘声绘色的演讲,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加深家长孩子对家庭教育的理解,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为到场人员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宣传折页。

“传承好家风弘扬好文化  涵养家庭文明新风尚”——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活动

  9月20日下午,我镇妇联举办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2022年端芬镇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在全镇开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授课模式,镇女性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等1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镇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黄晓丹同志进行授课,黄老师以“传承好家风弘扬好文化  涵养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介绍了家风家教在涵养家庭文明方面的重要性,并以自身家庭教育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人员分析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做一名智慧的家长。

 

  整堂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在场妇女代表们收获满满。妇女代表一致表示,要立足家庭角色,涵养良好文明家风,推动良好家庭文明继续传承下去。

“践行新思想,弘扬好家风”——家庭教育大讲堂

进文化中心活动

  9月27日下午,我镇妇联在端芬镇曲艺文化中心举办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2022年端芬镇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台山市培英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教师赖榴媛作“践行新思想,弘扬好家风”专题讲座,共计家长代表25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赖榴媛老师生动形象地从家风的定义、家风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家风等方面,给前来听讲的家长们讲述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同时老师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引导家长重视孩子的品格培养,要注意自身言行对孩子的影响,为孩子做出正向引导。”  

  通过一系列的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接下来,镇妇联将统筹协调社会资源,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家长学校、文明家庭建设等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协同各界力量共同开拓我镇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教育理念和水平,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