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端芬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8月29日,端芬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中心胜利召开。74名镇人大代表和28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主任邝东波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镇长叶紫云同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端芬镇2022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提出了2022下半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报告要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镇委工作安排,以更大力度融入“双区”建设,加强与“两个合作区”的对接合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社会经济发展任务。

△镇长叶紫云同志作《端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端芬镇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速,着力激发经济发展动能;二是巩固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找准定位,打造世界级银信小镇;四是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五是提质增效,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会中,镇人大办组织代表们集中视察端芬镇乡村振兴示范带慢行道沿线特色公交亭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带慢行道沿线建设特色公交亭是我镇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是在示范带国道两旁新建8个特色公交亭,共投入130多万元,以侨乡传统民居的侧影为设计思路起源,将传统侨乡民居山墙装饰线条提炼后作为公交亭的顶盖造型,长16.5米,宽3米,高4.5米,采用传统色系的烤漆铝板及烤漆钢立柱,顶部配套太阳能新能源供电系统,并配置艺术站牌及大面积的宣传广告栏,作为端芬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配套预设的宣传节点。

 

△代表们集中视察端芬镇乡村振兴示范带慢行道沿线特色公交亭建设项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端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端芬镇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端芬镇人民政府关于镇十八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端芬镇2022年下半年财政预算方案》以及其他相关事项。

  镇党委书记张明锋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关于下半年工作的几点意见:必须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站稳立场;二是以务实的干事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以牢固的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心怀“国之大者”,感恩自强奋进,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端芬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镇党委书记张明锋同志作总结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