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全力以赴,筑牢防御台风安全线

  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端芬镇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工作,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筑牢防御台风安全线。 

  严密部署,落实防御措施

  面对台风来袭,端芬镇严阵以待,8月23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等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各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立即进村入户参与防台风工作,做到责任层层落实。

△端芬镇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会议

  广泛宣传,杜绝麻痹大意

  充分运用各村(社区)流动消防车、大喇叭、LED屏,广泛宣传防御台风知识,引导公众保持充分的警惕,做好充分的准备。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通知辖区内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做好防风准备,积极劝说群众转移,做好疏堵结合、人性关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运用流动消防车加强防御台风宣传

   

△网格员走村入户,通知辖区内群众做好防御台风的充分准备

  强化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全镇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做好群众避险工作,落实六个百分百。对水库、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百分百落实防风措施,做好预排预泄工作;对养殖户、大耕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百分百收悉防风预警,鱼塘、种植大户、畜牧养殖等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百分百排查到位;工矿商贸企业在建工程百分百停工;急流险滩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野游区人员百分百实现撤离;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削坡建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百安全撤离。

   

△网格员走村入户,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台风防御

   

△端芬镇网格员检查电排站,消除安全隐患

   

△镇村干部、网格员对山上作业人员做好排查及转移工作

  撤离人员,做好应急准备

  对山上作业人员、海上作业人员、空巢老人、居住在危险区域的人员进行转移,安置到应急安全场所。同时,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召集镇抢险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储备充足各项应急物资,确保抢险救援工作应急到位。

   

△网格员劝离山上作业人员,转移安置到应急安全场所

  接下来,端芬镇将密切关注台风“马鞍”的动向,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做好应急响应防御处置和准备,共同做好防汛防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