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端芬镇开展2022年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家庭成员防范和抵御毒品能力,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4日,由台山市妇女联合会、台山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台山市端芬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台山市委统战部、台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不让毒品进我家 平安幸福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在端芬镇端芬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动员广大群众和家庭成员支持、参与禁毒工作,掀起禁毒宣传热潮。

活动一:“端芬镇巾帼志愿者禁毒服务队启动仪式

  6月24日上午,“端芬镇巾帼志愿者禁毒服务队”启动仪式在端芬镇端芬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市妇联副主席李碧秀向端芬镇巾帼志愿者禁毒服务队授予队旗,镇妇联、镇禁毒办向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禁毒服务队授予禁毒手持牌,镇(村)两级巾帼禁毒服务队正式启动。

  活动中,现场人员通过共同宣读《禁毒倡议书》、签名承诺的形式向全市群众号召从自身做起,自觉树立禁毒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当担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 

活动二:“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展览及禁毒摆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来源和种类,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吸毒成瘾的特征,如何防范吸食毒品,提醒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增强禁毒意识。

   

  (群众参观禁毒、《家庭教育促进法》展板)

 活动三:“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关爱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市妇联组织我镇群众代表参加2022年关心妇女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台山市中医院心理志愿服务小组从对自己的身份角色进行重新梳理和定位,全面提升自我价值感、成就感,增强心理保健意识等方面引导女性群体在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时,学会正确地进行身心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遇见更好的自己。

  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收获满满,时间虽短,但意义非凡,不仅舒缓了心情,还开启了快乐人生新征程。


(开展心理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四:巾帼志愿者禁毒服务队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为推进我镇“不让毒品进我家 平安幸福进万家”宣传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我镇17个村(社区)妇联迅速组织禁毒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入户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让辖区内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本次入户共计受众500余人,共派发倡议500余份。

   

  (禁毒入户宣传)

  下一步,端芬镇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 平安幸福进万家”宣传活动,联合镇禁毒办继续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为端芬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禁毒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