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端芬镇成立红色讲解员队伍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充分利用端芬本土历史资源和红色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4月16日端芬镇组织由镇内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各级团组织、基层妇联代表、部门单位、师生代表组成的红色讲解员队伍50多人,分别前往滨海松苑、银信博物馆开展现场讲解培训。

        在现场培训过程中,先由志愿讲解员对场馆内各板块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再以定点讲解、解疑释惑、分组讨论、点评总结等多种方式开展实地培训。

        在当天上午的滨海松苑培训专场中,镇人大副主席、团委书记李晓春重点讲述滨海松苑时代背景和历史过程,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滨海总队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激励讲解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求讲解员要严把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严格把好政治方向关,站稳政治立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实操环节,余粤桂同志结合日常担任志愿讲解员的经验,围绕滨海松苑展馆场景,结合历史故事和历史人物,向大家讲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

        在当天下午的银信博物馆培训专场中,李晓春同志围绕海口埠发展历史,结合馆内六个板块内容和自身经历进行介绍,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讲解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仪容仪表、接待礼仪、语言表达技巧等方面知识。

        与此同时,端芬中心学校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一支少先队红色讲解员队伍,通过上好一节特别“思政课”,举办中小学生“滨海风云我宣讲”主题宣讲比赛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由端芬镇委主办,镇工会、共青团、妇联协办,分别在滨海松苑、银信博物馆举办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初赛和决赛,让讲解员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着力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精的专业化红色讲解员队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老师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在节假日期间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提升端芬镇全域旅游的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