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9日,端芬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端芬镇人民政府2021年工作报告》《端芬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关于端芬镇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和《端芬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报告》,并审查和批准了《端芬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李益新出席会议作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镇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五年,端芬镇委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凝神聚力抓党建工作,基层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导向鲜明抓队伍建设,干部队伍更有朝气活力。突出重点抓村级换届,村级发展劲头十足。及早部署抓疫情防控,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精准发力抓发展短板,经济发展动能强劲。加大投入抓旅游发展,银信文化名片更加亮丽。听取民意抓圩镇建设,镇容镇貌日新月异。多措并举抓民生保障,社会发展和谐稳定。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干部作风务实高效。

        李益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华诞,我们要继续深化“三园四中心”发展思路,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大事,接续奋斗、勇往直前,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信念信仰,做到知行合一,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必须顺势而为谋发展。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城乡规划布局、三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华侨文化传承等方面相互融合、一体发展。三是必须砥砺担当敢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绘制“施工图”、划定“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全镇中心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李益新要求,各位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职尽责。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员,当好端芬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镇长叶紫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与2020年工作情况,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及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告指出,端芬镇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端芬、美丽端芬、平安端芬”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五年来,端芬镇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人居环境焕发新容貌,城乡建设注入新活力,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报告指出,2020年端芬镇工业发展提质增效,发明申请量超额完成任务,鳗鱼产品异地出口回流加速增长,5个市重点项目都超前超额完成任务,共荣食品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城镇面貌焕颜一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大基建为主线,高标准建设过境公路,扎实推进国道G240升级改造。群策群力,提质添亮凤山公园。对圩镇主要街道开展亮化、绿化、美化改造工程。持续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落实革命老区公路硬底化建设。深化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民生福祉稳步提升,打造台山市首个镇级医养融合中心,2020年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脱贫攻坚圆满完成,50户扶贫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提升”目标。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出塘头示范村,建设饮水改造、污水处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程。推广富硒大米种植,江联米业和共荣食品被评为江门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成立专项工作组,形成“每日两次”会商工作机制,创新“一表通”信息报送模式,创作台山话《防控顺口溜》。不断创新帮扶“硬举措”和优化营商“软环境”,帮扶辖区内81家企业复工复产。文旅发展提质增亮,完成银信博物馆“恒展”升级,海口埠成为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升级滨海松苑,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2020年获评“江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门市党员教育基地”。

        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端芬镇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要大力推进涵盖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七方面44项目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镇人大主席欧坚彪代表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端芬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闭会期间的工作报告》

△镇委委员、副镇长黄春耀作《端芬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关于端芬镇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大会审查和批准《端芬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测评端芬镇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其中革命老区公路硬底化工程评为非常满意,端芬中心学校操场塑胶跑道项目评为满意。

        大会以差额票决的方式,从12项候选项目中选出10项端芬镇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1、G240升级改造和排水工程;2、莲湖水库自来水厂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3、梅家大院修缮及周边环境改造工程;4、路灯安装工程;5、田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6、安装治安视频监控系统;7、陂子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8、滨海松苑升级改造二期工程;9、水库移民项目;10、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二期工程。

        会前,端芬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2020年民生亮点工程——凤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