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义”起迎春,广东台山银信小镇年味渐浓

    春节将至,大清洁、挂灯笼、摆年花、设年桔成了广东部分地区营造节日氛围的重要环节。在设有世界记忆名录银信纪念地的江门台山市端芬镇,2月9日全镇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统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广大群众“义”起走上街道、菜市场、公园、村场等进行大清洁,共同为魅力端芬装扮春韵。

    “前段时间,这区域一直在抓紧时间施工,赶在元旦前后基本完成。现在,挂起灯笼的凤山公园特有年味,尤其是在消防车过来冲洗后,干净的地面,显得格外舒服。晚上的灯光效果很好,近期附近的大妈们晚饭后多数相约在中间的小广场上跳舞,居民们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真心点赞!”住在凤山公园附近的居民看到志愿者们上街清洁时说。

        投入500万元升级改造后的凤山公园焕然一新,里外挂起的红灯笼、新装的灯柱与刚做好上墙资料的文化长廊互相辉映,形成端芬圩镇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端芬镇的主要过境公路上,新装的灯柱夹着红红的中国结,远远望去有一番春节的味道。沿途的村委会分别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村长、村民紧锣密鼓地开展大清洁行动,有的同时安排人手在村委会主楼用红灯笼、中国结、年花、年桔等营造节日氛围,红色和橙色的马甲穿插其中,道路两旁整洁一新。

    “台山民间有春节前大扫除的习俗,把自家屋里屋外清洁完后,大家会约时间出村场进行大清洁,在家的村民都很积极参与。”端芬镇塘头村一村民介绍,当地的村民每逢春节都会自发性捐钱购买灯笼、对联等来营造节日氛围。

    据统计,2月9日端芬镇组织政府机关干部、部门单位职工、村(居)“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长助理、青年志愿者近600多人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经为期一天的统一行动,焕然一新的镇容镇貌和完成春节氛围布置的银信小镇极具“侨”风味,“年味”渐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