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疫”线最美网格员⑪】坚守岗位践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阮云峰,中共党员,江门市人大代表、台山市端芬镇塘头村支部书记,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塘头村网格员。疫情发生以来,尽管家门口就在村内,阮云峰却未曾回家吃过一顿饭、睡过一次午觉。他以村委会为家,靠前指挥,忘我工作,始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强化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1月23日,端芬镇委、镇政府召开紧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后,当天下午阮云峰就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网格员联席会议,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阮云峰任组长的应急指挥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拉开了塘头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序幕。他先后多次召开“两委”会议、党员大会、村民小组长、辖区人大代表座谈会等,要求落实属地责任,以自然村为单位,开展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按照上级不聚集、少开会的要求,他将村网格员、“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义工等纳入了疫情防控联络群,每天在群里发布信息、上报情况。


身先士卒,确保防控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阮云峰不仅发动干部力量,在全村10多个主要路口开展防疫测温,还带领网格员、“两委”干部入户摸排,按照“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对外出返乡人员、外籍人员、游耕户等进行排查登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阮云峰始终把辖区弱势群体放在心上。他每天与包村医生,到村外来人员和春节返乡户家中走访,测体温、做记录,开展健康宣教;积极筹集物资,带领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到密切接触者家中,送上消毒液、口罩和生活物资,告知他们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问题及时联系村委会。


加强宣传,确保宣传到位

       为了切实提高村民群众防范意识,阮云峰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宣传车等各种宣传方式推送《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他还组织村“两委”干部、驻点干部利用上门入户摸排,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派发《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教育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加强卫生安全意识。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大局意识大大提高,积极配合县乡两级防控工作,主动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

     两个多月来,阮云峰带领村委会防控人员将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落实到每个村组、每个家庭、每个档口,通过入户排查、电话回访、分发宣传材料、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紧急措施,织密全方位、不留死角的防控网络,阻断疫情输入传播,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疫情防控不结束,我们决不收兵。”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阮云峰抗击疫情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主动作为的担当,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


来源:江门政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