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党旗飘扬·战疫情】台山端芬:齐心协力打通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一公里”

       “要做到人员到位、行动到位、思想到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各驻村团队、驻村第一书记要联合奋战、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全力投入,齐心协力共同对战疫情。”端芬镇党委书记李益新同志坚定有力的话语声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落下。


1月23日,端芬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端芬镇政府的灯火昼夜不息,全体党员干部全天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端芬镇青年干部研究疫情防控对策到深夜

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亮出实招

       农村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1月26日,锦江村党支部率先自制《锦江村外来人员每日登记表》,网格化登记,全面掌握外来人员的信息;2月4日,端芬圩社区党总支部积极投入到端芬镇外来务工人员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设置;同日,在端芬大酒店成立端芬镇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以党员志愿者为首,对周边居民的情绪进行安抚,确保观察点顺利投入使用。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于紧要关头,各基层党组织“见招拆招”,抗疫行动不停歇。


锦江村率先自制《外来人员每日登记表》


响应号召,第一书记压实责任

       在农村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莲湖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卓文、西泽村驻村第一书记马伟忠积极响应端芬镇委、镇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郭卓文克服语言不通、设施简陋等问题,向村民宣传解释疫情防控知识;马伟忠带头向台山红十字会捐款,带头设置疫情防控点。上下联动,共同动员村“两委”干部行动起来,掌握疫情、发声指导、采取行动。


▲驻村第一书记郭卓文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知识


▲驻村第一书记马伟忠在西泽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


积极配合,“两新”组织贡献力量

       “生命健康重于一切”,这是我镇“两新”党组织对员工的承诺。日升餐厨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布通知,推迟复工时间至2月17日,提前为全体员工发放工资,力所能及提供保障。镇防控组在全镇设置3个企业务工人员防疫检查点,为即将返台的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贡献“两新”党组织的力量。


业务工人员防疫检查点之一


全力以赴,志愿服务坚守岗位

       组织是堡垒,党员做先锋。为管控传染源头,减少人员流动,各村、社区设立镇村道路防疫检查点。手持测温枪,身披“战袍”红马甲,党员志愿者们不畏寒风日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上一道安全保险栓。截至2月7日,全镇设置防疫检查点315个,其中防控疫情党员先锋岗61个,覆盖率达100%,累计参与1771人次,其中无职党员467人次,共排查登记2176人次,车辆1049台次。


▲党员志愿者在防控疫情党员先锋岗服务群众


众志成城,部门联动对抗疫情

       各部门群策群力,各司其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市场监督所联同有关部门检查市场、餐饮店,严查野生动物售卖,通知餐饮店暂停营业等,减少“病从口入”的风险;供电所员工尽职尽责,每天排查用电隐患,为医院“供电保运转”,为群众“保电保生活”;派出所疫情防控专班24小时运转,冲散聚集人群15次,打击聚集、串门有“手段”,展现人民警察责任担当。


▲端芬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


▲镇市监所进入超市检查商品销售情况


▲春节期间派出所民警到景点劝返游客


细致高效,行政机关频出新招

       灵活机动,“一表通”报送信息。为实现与市上级部门24小时无缝对接,及时高效地完成信息报送工作,创新方法,统筹合并疫情防控工作各类表进行一表汇总形成“一表通”,实现一表在手就能全面了解全镇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细致入微,工作小组紧盯疫情。成立十个由领导班子、驻村组长、村干部、卫生院及派出所组成的“一对一”盯防工作小组,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疫区来(返)台人员实施24小时管护服务,以疫情警报不解除,管护工作不停歇的决心,织密防控网格,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端芬镇疫情防控“一表通”信息统计表


▲盯防小组成员入户为观察对象测量体温


各界献爱,社会乡亲来帮助

       海内外乡亲积极捐资捐款,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工作添砖加瓦。旅港乡亲梅政雄亲自带回14支测温仪捐赠给镇用于各防疫检查点,并为家乡设法从国外购买10000只防护口罩(待寄回);乡亲梁洪为寻皇一线工作人员捐赠550只口罩;以梁广东、梅竞生为首的江门热心乡亲捐出一批物资前往卫生院、锦江村、墩寨村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旅巴西乡亲、巴中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会长梅玉娟出资购买机票,亲自到机场将巴中平原地区华人联谊会、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巴西巴拉那华人协会共同捐赠的一批物资托运回台山,用于台山市疫情防控工作。


▲梅玉娟(左)亲自到机场托运口罩支援家乡防疫工作


       疫情还没有结束,端芬镇已经做好了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我镇将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群众凝聚力量、齐心协力打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江门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