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台山村口大爷火了! 市长来检查防疫被拦,"不让进!"

    “迎面走来的是一个陌生男子,说的不是本地话,我并不认识他。他再三请求要进村,但是我还是拒绝了他,并耐心地解释,现在是特殊时期,无论是什么原因,非本村村民都不能进去。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台山市的市长。”


65岁的许优盛

是台山市端芬镇隆文村委会

桃花坑村的一名普通党员。



他就地取材,

在桃花坑村口用树干制作了简易门闸,

架起了隆文村委会第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


    6日下午,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随机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来到了桃花坑村,并发生了许优盛刚刚所回忆的一幕。桃花坑村的做法经验得到了谢少谋的肯定,并在台山市政府党组会议上公开表扬。



“我们的设施很简陋,方法也很土,但是有效。我会一直坚守在这里,直到响应解除的那一天。”

许优盛说道。



    桃花坑村位于台山市端芬镇隆文村委会,山路崎岖,位置偏远,距离端芬镇圩就有28公里。但,桃花坑村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山清水秀,春天来时,鲜花盛开,风景如画,从该村开车上山,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大隆洞水库“千岛湖”,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随着新冠肺炎的疫情日趋严峻,敏感的许优盛意识到,大量的聚集人群,容易使得村民群众受到感染。他找到了刚刚参加完村委会防控工作会议回来的村长,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在缺乏物资的情况下,在大年初五,他就想到了一个土办法:砍来了树干,在入村的必经之路架起了一道闸,并把一段树皮削掉,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以备不时之需,又找来一张红纸,写下“非常时期,非本村人严禁进入”,贴在一块石头上,立在闸口边,就这样,许优盛就地取材建起了隆文村委会第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

    从大年初五至今,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他坚持值守在检查点,对本村村民的进出进行严格的登记、管控,村民离村不可超过两小时;坚决拒绝任何外来人员的来访,并对来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每天两顿饭都是家属打包送到检查点;天气冷时,他就在安全的地方生一堆火来取暖。

    “现在是特殊时期,自己辛苦一点,也无所谓。重要的是,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这样,许优盛用一棵树,为桃花坑群众的生命安全架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据了解,端芬镇在全镇17个村(社区)共设置防疫检查点315个,累计排查5172车次,9446人次。


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

在许优盛的带动下,

隆文村乃至端芬镇更多的党员干部、

志愿者踊跃参加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









有的人进村入户进行信息排查,

有的人骑着摩托车

开着大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巡回广播”,

有的人到偏远的山区走村入户

反复提醒村民注意防控,

号召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

他们用腿丈量着山路,

用手架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堡垒,

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江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