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端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2016年121日)
 
中共端芬镇委员会委员、端芬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林如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受端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报告《端芬镇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在镇委、镇政府和上级财政部门直接领导下和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指导下,我镇财政所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征税、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保证了各项重点支出的需要,确保全镇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2015年我镇财政年度收入共2200万元,与上年1950万元同比增加250万元,增长12%,税收收入1187.8万元,与上年度998.9万元同比增加189万元,比去年增长19%。收支对比盈余5万元,实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一) 财政收入情况
   总收入:2200万元。
   1.税收收入1187.8万元,增长19%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654.2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4.资源及其它收入:80万元
   5.行事收费返还:76万元
   6.上年结转及其它:50万元。
   (二) 财政支出情况
   总支出2195万元,其中:
   1.在编公务员及在职事业干部工资福利760万元
   2.镇负担人员工资待遇145万元 
   3.干部住房公积金31万元
   4.农村居民医疗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98万元
   5.选聘大学生村官工资福利35万元
   6.农村低保、五保和优抚对象补贴52万元;
   7.农村干部工资社保157万元
   8.环卫、绿化经费35万元;
   9.征兵及民兵训练、优抚等61万元
   10.政府办公费(邮电通讯费、报刊费、水电费、差旅费、交通费等)67万元
   11.三公经费(会议费、接持费、公车费)105万元
   12.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费300万元 
   13.教育经费6万元
   14.计生经费72万元
   15.文化体育支出10万元
   16.政策性奖励190万元
   17.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10万元
   18.设备购置费10万元
   19.修缮费11万元
   20.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2万元
   21.安全生产经费5万元
   22.应急费用2万元
   23.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15万元
   24.其它开支6万元。
   二、2015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征管,切实提升保障能力
   2015年,财政所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大力支持经济发展,努力培植和壮大财源,积极协助税务部门追缴欠税。在经济环境较差、镇两家企业停产的情况下,保证税收的稳步增长,增幅达19%为全镇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财力保障。
   2.优化支出,确保惠农民生款项落到实处
   2015年,我镇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在确保全镇人员工资和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及政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础上,把“三农”和“民生”作为财政保障的重中之重。全年镇申报粮食直补759529.52元,申报粮食综合补贴5791412.59元,申报良种补1424177.85元,申报水库移民安居工程资金15.5万元,优抚对象和社救对象临时救济款2.8万元等等。此外镇财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本级自筹等方式全年投入30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桥梁、饮水、农村卫生等等,惠民政策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有效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3.坚持“量入为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
   2015年镇财政大力压缩非工资性支出,本着过“紧日子”的思想,严守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对会议费、招待费、公务用车费进行有效的控制,达到财政增收“三公”经费减支的目标。同时加大财政监管检查力度,确保我镇的政权正常运作。
   回顾2015年财政工作,镇的财政工作面临以下的困难与问题:(1)镇财源、税源短缺,财政保障能力比较弱;(2)在某种程度上还存在浪费现象;(3)镇拖欠的工程款数额巨大,偿还能力差等。这些问题有的是多年积累下来的,有的是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6年我镇财政总收入预计达到2450万元,增长11%,财政总支出预算为2430万元。具体收支计划为:
   总收入预计:2450万元
   1.税收收入1350万元;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753 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4.资源及其它收入:110万元;
   5.行事收费返还:85万元
   财政预算计划支出2430万元
   1.人员支出(工资福利)950万元
   2.事权支出(农村干部工资、村官、五保、低保、合作医疗、农村居民养老保险等等)400万元
   3.三公经费102万元;
   4.征兵及民兵训练、优抚等77万元
   5.政府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通讯费、差旅费等)68万元
   6.计生经费120万元
   7.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费350万元 
   8.教育、文化、体育20万元
   9.政策性奖励190万元
   10.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12万元
   11.设备购置费15万元
   12.修缮费15万元
   13.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0万元
   14.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经费13万元
   15.应急费用3万元
   16.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15万元
   17.环卫、农村垃圾、城镇绿化50万元
   18.偿还工程款及其它开支20万元。
   为确保我镇2016年财政预算任务圆满完成,镇财政所要严抓财税的征收,严格控制开支,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适应财政改革发展需要,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1.加大征管力度,保财税增长任务完成。努力增收节支,确保预算的收入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镇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财政支出需要。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投入结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进程。 
   2.执行财政政策,加大社会事业投入。继续落实好粮食直补政策,落实和巩固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加大对“三农”和民生的投入,统筹安排支农资金,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变形走样。 
   3.严控三公支出,切实保障运转费用。按照市财政对工资、镇村两级运转费用的保障要求,财政预算的安排要切实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的及时、足额发放,保障“两保”和“低保”的资金需要,保证镇村两级政权的正常运转,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范围和开支标准。 
   4.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理财水平。强化财政监管职能,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使财政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意愿;严格贯彻《预算法》,财政预算要更加清晰,财政政策要更加透明,财政政务要更加公开,使财政真正在“阳光”下作业;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和技能培训,提升他们履职能力和水平。 
   各位代表,2016年财政改革与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将努力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端芬镇“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创造新优势,实现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