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2年2月16 日在端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端芬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以审议。

    一、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1年,我镇财政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监督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克难攻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严格依法理财,强化收入征管,积极培植财源,狠抓增收节支,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在财力比较紧张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镇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确定的收支预算任务,实现了财政预算内收支平衡。

    (一)2011年财政收入情况

    2011年,我镇财政总收入1398.5万元,比2010年财政总收入1247.5万元增加151万元,增长12%。

    2011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完成情况是:

    1、税收(市库)收入537万元,同比增长12.3%;

    2、税费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3、镇各部门收入和其他收入709.5万元;

    (二)2011年财政支出情况

    2011年我镇财政总支出1369.5万元,比2010年1228.5万元增加141万元,增加支出11%。

    2011年支出的主要项目是:

    1、行政经费支出662.3万元;

    2、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费支出83万元;

    3、卫生事业费支出31万元;

    4、农业水利建设事业费支出99.7万元;

    5、抚恤、社会救济经费支出52万元;

    6、社会治安、维稳费用支出39万元;

    7、征兵和优抚费用支出32万元;

    8、计划生育费支出85万元;

    9、城镇建设费支出246.5万元。

    10、新型城乡合作医疗费用39万;

    2011年财政收支相抵,结余29万元。

    2011年我镇在资金调度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保证了财政预算正常支出的拨付,财政分配关系进一步理顺,财政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成绩来之不易。但也应该看到:我镇财政收入虽保持平稳增长,但由于财力基础薄弱、历史债务沉重、财政供给能力与经济快速发展的增长需求矛盾等因素影响,我镇财政平衡能力不强,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地方经济、增加可用财力、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来逐步克服和解决。

    过去的一年,在收支压力都很大的情况下,我镇财政能够圆满完成收支计划,是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干部群众和广大纳税人积极支持的结果,这既是过去我镇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也是我镇今后财税工作再创新高的坚实基础。

    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面做好2012年各项财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根据上级财政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镇的总体工作思路,2012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积极培植税源,强化税收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财政资金监督,严格执行财政制度,规范财政秩序,确保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稳定,确保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一)2012年财政收入预算

    2012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收入1578.5万元,比2011年财政总收入1398.5万元增加180万元,增长12%。

    2012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的安排是:

    1、税收(市库)收入620万元,比2011年增长15%;

    2、税费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3、镇各部门收入和其他外收入806.5万元。

    (二)2012年财政支出预算

    2012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支出1553.5万元,比2011年财政总支出1369.5万元增加184万元,增加支出13%。

    2012年财政支出主要项目的安排是:

    1、行政经费支出 722.3万元;

    2、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费支出87万元;

    3、卫生事业费支出45万元;

    4、农业水利建设事业费支出134.7万元;

    5、抚恤、社会救济经费支出60万元;

    6、社会治安(包括维稳)费用支出45万元;

    7、征兵和优抚费用支出38万元;

    8、计划生育费支出100万元;

    9、城镇建设费支出276.5万元;

    10、新型城乡合作医疗费用支出45万。

    2012年财政收支预算相抵后,结余25万元,全年预算收支相抵略有结余。

    各位代表,在编制2012年预算时,我们结合本镇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所需的资金进行考虑,坚持“用有计划的钱,办有计划的事”的原则,做到量力而行,量入为出。我们要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帮助下,积极争取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培育税源,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完成2012年财政预算任务,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