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1年1月18日在端芬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端芬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关于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0年,我镇财政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和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以及各部门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结合本镇的实际做好财政工作,促进协调和谐发展。一年来,我们推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大力培育税源,强化财税征管力度,充分挖掘收入潜力,积极组织财政收入,2010年财税收入又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加强预算约束和监管,严格依法理财,科学调度资金,有力地促进我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全镇各项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得到圆满完成,在经济困难的环境中,确保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2010年财政收入情况

    2010年,我镇财政总收入1247.5万元,比2009年财政总收入1122.9万元增加124.6万元,增长11.1%。

    2010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完成情况是:

    1、税收(市库)收入560万元,同比增长11.26%;

    2、税费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3、镇各部门收入和其他收入535.5万元;

    (二)2010年财政支出情况

    2010年我镇财政总支出1228.5万元,比2009年1122.9万元增加105.6万元,增加支出9.4%。

    2010年支出的主要项目是:

    1、行政经费支出612.3万元;

    2、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费支出42万元;

    3、卫生事业费支出25万元;

    4、农业水利建设事业费支出88.7万元;

    5、抚恤、社会救济经费支出48万元;

    6、社会治安、维稳费用支出35万元;

    7、征兵和优抚费用支出38万元;

    8、计划生育费支出75万元;

    9、城镇建设费支出231。5万元。

    1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合作医疗经费支出33万;

    2010年财政收支相抵,结余19万元。

    各位代表,2010年我镇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总的来说是良好的。2010年,镇级财政是处在困难的环境,承受很大的压力运作。为完成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想办法安排资金投入工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城镇建设、计划生育、征兵、农业、教育、卫生、社会维稳和农村合作医疗等项目,为促进我镇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和环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虽然2010年我镇财政收入实现了增长,但财政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财税收入总量还不大,收入结构不合理,刚性支出增长过快,收支矛盾仍然很突出,镇财政负债过重,财税收入与经济增长的良性互动机制还未很好地建立起来,这些问题和困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镇的快速发展,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克服和解决。

    二、关于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1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我镇的规划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稳健的财政政策,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积极培育税源,确保收入稳定增长,加强财政监督,规范财政收支行为,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2011年财政收入预算

    2011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收入1384.7万元,比2010年财政总收入1247.5万元增加137.2万元,增长11%。

    2011年财政收入主要项目的安排是:

    1、税收(市库)收入627.2万元,比2010年增长12%;

    2、税费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3、镇各部门收入和其他外收入605.5万元。

    (二)2011年财政支出预算

    2011年我镇财政预算总支出1362.7万元,比2010年财政总支出1228.5万元增加134.2万元,增加支出10.92%。

    2011年财政支出主要项目的安排是:

    1、行政经费支出628.5万元;

    2、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费支出50万元;

    3、卫生事业费支出26万元;

    4、农业水利建设事业费支出112.6万元;

    5、抚恤、社会救济经费支出52万元;

    6、社会治安(包括维稳)费用支出40万元;

    7、征兵和优抚费用支出38万元;

    8、计划生育费支出75万元;

    9、城镇建设费支出306.6万元;

    1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包括城镇居民合作医疗)经费支出34万。

    2011年财政收支预算相抵后,结余22万元,全年预算收支相抵略有结余。

    各位代表,在编制2011年预算时,我们结合本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和需求的资金进行考虑分析,坚持“用有计划的钱,办有计划的事”的原则,基本上做到量力而行,量入为出。但要完成2011年财政预算任务非常艰巨,我们一定要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帮助下,积极争取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培育税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镇人民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相信2011年财政预算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