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端芬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端芬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2017年2月20日)

 

中共端芬镇党委副书记 欧坚彪

 

各位代表、同志们:

受端芬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报告《端芬镇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在上级财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级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积极培植税源,大力增收节支,落实厉行节约措施,保证了各项重点支出的需要,确保全镇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我镇财政年度收入共2440万元,与上年2200万元同比增加240万元,同比增长11%税收收入1222.3万元,与上年度1187.87万元同比增加34.43万元,同比增长6%(按营改增可比口径,上年的税收为1152.35万元)。收支对比盈余4万元,实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一)财政收入情况

总收入:2440万元。其中:

1.税收收入1222.3万元,同比增长6%;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919.9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4.资源及其它收入:80万元;

5.行事收费返还:8.8万元;

6.上年结转及其它:57万元。

(二)财政支出情况

总支出2436万元,其中:

1.在编公务员及在职事业干部工资福利(含住房维修基金和乡镇补贴)930万元;

2.镇负担人员工资待遇148万元;

3.公务员及事业干部住房公积金90万元;

4.选聘大学生村官工资福利35万元;

5.农村低保、五保和困难补贴52万元;

6.农村干部工资社保136万元;

7.环卫、绿化经费160万元;

8.征兵及民兵训练、优抚等74万元;

9.政府办公费(邮电通讯费、报刊费、水电费、差旅费、交通费等)58万元;

10.三公经费(会议费、接待费、公车费)103万元;

11.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费363万元;

12.教育经费21万元;

13.计生经费74万元;

14.文化体育支出8万元;

15.政策性奖励84万元;

16.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10万元;

17.设备购置费16万元;

18.修缮费16万元;

19.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2万元;

20.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经费9万元;

21.应急费用2万元;

22.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32万元;

23.其它开支3万元。

二、2016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收入征管,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2016年,镇财政所全体成员紧紧围绕年初财政目标任务按照“抓早、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的工作思路,在组织收入的过程中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多次与镇党政领导一起分析税源,争取国、地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寻找新的税收增长点,确保了“两税”超千万元的目标任务,在经济环境较差情况下,保证了我镇税收的稳步增长,增幅达6.07%,为全镇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

(二)落实惠农政策,确保各项财政补贴及时足额发放

2016年,我镇全面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切实加强各项财政补贴农民资金的管理。全年我镇申报农业支持和保护补贴765万元,基本农田保护资金263万元,并且确保了精准扶贫资金的准时发放。此外,镇财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本级自筹等方式全年投入10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桥梁、饮水、农村卫生等等,惠民政策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有效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三)统筹安排财力,确保政府各部门正常运转

针对我镇财力总量小收支矛盾突出的实际,我们将支出重点转移到政府正常运转和公共支出的需要上来。一是确保了工资按月及时足额发放;二是及时兑现了住房维修基金、公积金、公车改革补贴和乡镇补贴的发放三是继续加大对教育、计生、文明创建等各项经费的投入,确保了计生优惠政策(即二孩政策)的兑现四是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加大了对镇派出所和综治维稳的投入。

2016年我们在保证正常支出的情况下,为打造节约型政府,勤俭办理一切事务严格控制会议费、招待费、办公费的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

三、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7年我镇财政总收入预计达到2550万元,增长4.5%,财政总支出预算为2540万元。具体收支计划为:

(一)总收入预计:2550万元。其中:

1.税收收入1320万元;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988 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元;

4.资源及其它收入:80万元;

5.行事收费返还:10万元。

(二)财政预算计划支出2540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工资福利)950万元;

2.事权支出(农村干部工资、村官、五保、低保等等)425万元;

3.三公经费101万元;

4.征兵及民兵训练、优抚等75万元;

5.政府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通讯费、差旅费等)67万元;

6.计生经费80万元;

7.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费350万元;

8.教育、文化、体育35万元;

9.政策性奖励140万元;

10.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8万元;

11.设备购置费15万元;

12.修缮费8万元;

13.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5万元;

14.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经费11万元;

15.应急费用3万元;

16.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12万元;

17.环卫、农村垃圾、城镇绿化230万元;

18.偿还工程款及其它开支15万元。

为确保我镇2017年财政预算任务圆满完成,促进我镇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财税征管力度,确保财税增长任务完成。紧抓实体经济,尤其是推进原德高厂、日泰五金的增资扩产,力促大北农饲料、先驱建材年内投产,加快丰之源项目建设,扩大税收份额。加大对久慎水产、利铭高实业、广大五金、宝源石材、日泰五金、安信电器、嘉富达五金、星丹陶瓷、冠艺包装等企业的扶持和服务,提高税收贡献率。

二是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加大对农村社会事业投入。继续落实好农业支持和保护补贴、基本农田保护补贴、精准扶贫资金的发放,加大对“三农”和民生的投入,统筹安排支农资金,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变形走样。    

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镇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多,任务重。但是,我们深信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