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端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201525日)
 
端芬镇人民政府镇委委员、副镇长  林如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受端芬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在由我宣读《端芬镇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我镇财政部门在上级财政部门及镇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及省市财税政策,坚持依法征税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在全镇人民共同努力,财税部门全体同志团结一致,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为我镇经济建设提供了资金保证。今年我镇财政年度收入1950万元,与上年1700万元同比增加250万元,增长14.7%,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98.9万元,与上年度774.3万元同比增加224.6万元,比去年增长29.01%。收支对比盈余20万元,实现收支平衡,略有节余。
   (一) 财政收入情况
   今年财政总收入:1950万元。
   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998.9万元,增长29.01%。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664.3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
   4.资源及其它收入:80万元。
   5.上年结转:55万元。
   (二) 财政支出情况
   今年财政总支出1930万元,其中:
   1.在职人员工资福利724万元。
   2.退休事业干部津补贴临聘人员工资待遇130万元。 
   3.在职事业干部津补贴和住房公积金63万元。
   4.农村居民医疗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98万元。
   5.选聘大学生村官工资福利35万元。
   6.农村低保五保和优抚对象补贴45万。
   7.农村干部工资社保46万元。
   8.会议接待公车开支75万元。
   9.征兵及民兵训练社会治安等28万元。
   10.政府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等58万元。
   11.计生经费180万元。
   12.基础设施建设费180万元。 
   13.教育经费及建校费20万元。
   14.银行借款利息4万元。
   15.文化体育支出10万元。
   16.农村事务建设50万元。
   17.政策性奖励110万元。
   18.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5万元。
   19.设备购置费18万元。
   20.修缮费15万元。
   21.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0万元。
   22.安全生产经费10万元。
   23.应急费用5万元。
   24.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5万元。
   25.其它开支6万元。
   代表们过去的一年,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税收抓财政收入,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克服各种困难,成功追缴300多万元欠税,同时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使我镇的一般财政预算收入保持高幅度的增长,并严格控制不合理开支,在财政底子极薄弱的情况下,使我镇财税收入有新突破新发展。2014年,我镇财政收入稳健增长,保障了镇政府各部门的正常运作和我镇各项事业的正常发展,促进了我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镇经济不断发展。
   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我镇财政总收入预计达到2203万元,增长13%,财政总支出计划2180万元。具体收支计划为:
   (一)财政收入预计:2203万元
   1.国地两税入市库税收1200万元。
   2.上级下拨各项专款补贴:750 万元。
   3.转移支付收入:152万
   4.资源及其它收入:80万元。
   5.上年结转:21万元。
   (二)财政预算计划支出2180万元
   1.在职人员工资福利774万元。
   2.退休事业干部津补贴临聘人员工资待遇150万元。 
   3.在职事业干部津补贴和住房公积金70万元。
   4.农村居民医疗及农村居民养老保险110万元。
   5.选聘大学生村官工资福利35万元。
   6.农村低保五保和优抚对象补贴60万
   7.农村干部工资社保52万元。
   8.会议接待公车开支74万元。
   9.征兵及民兵训练社会治安等28万元。
   10.政府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等58万元。
   11.计生经费185万元。
   12.基础设施建设费200万元。 
   13.教育经费及建校费20万元。
   14.银行借款利息4万元。
   15.文化体育支出10万元。
   16.农林水建设120万元。
   17.政策性奖励120万元。
   18.干部培训普法教育经费8万元。
   19.设备购置费15万元。
   20.修缮费15万元。
   21.综治信访维稳经费支出13万元。
   22.安全生产经费12万元。
   23.应急费用5万元。
   24.工青妇人大经费支出6万元。
   25.自来水水厂欠款及水管维护30万元。
   26.其它开支6万元。
   为确保我镇2015年财政预算任务圆满完成,镇财政部门会一如既往地抓好财税的征收,严格控制开支,确保我镇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一)以工业促发展,着力培植新税源。2015年我镇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条主线,继续抓好招商引资,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扶助我镇先驱溢泉广大三家企业改型升级;不断拓宽项目投资融资渠道,做大做强现有的龙山凤山工业园区,迅速发展友银工业园,力争友银工业园区的三家企业今年内能投产;要继续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基地鳗鱼养殖和加工基地和出口基地,促进我镇农商全面发展,为财税收入奠 定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收入管理,落实执行预算各项收入任务。把抓好财政收入工作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从经济到财政的思想,从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战略角度,强化收入征管,做好重点税源监控,努力扩大税基,坚持依法征收,挖掘增收潜能。支持税务部门强化征管手段,提高征管水平,依法治税,堵塞税收漏洞。要贯彻落实各项财税政策,加强对重点税源.骨干企业收入监管,严格企业财务制度和会计监督,从源头上制止税源的流失。要拓宽理财领域,增加财政收入。
   (三)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加强财政预算运行监测,把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确保惠农资金用到实处。强化财政监督职能,加强绩效评价工作,强化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管,防止截留挪用浪费资金,严格防范各种违法违纪现象滋生。
   各位代表,我们镇的经济基础薄弱,税源有限,而民生投入镇圩基础设施投入新农村建设投入等资金不断加大,使我镇财政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密切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上下一心,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努力工作,我们的财政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