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端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2014年1月13 日)
 
镇委委员、副镇长   林如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受端芬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在由我宣读《端芬镇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议,并请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镇财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积极开辟财源,大力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监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 财政收入完成情况
   今年财政总收入:1700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5%。 
   1、财政预算收入1310万元,其中:
   (1)国税收入188万元;
   (2)地税收入583万元;
   (3)上级各项经费补助收入570万元。
   2、镇自有资金、行事收费等收入359万元。
   (二) 财政支出情况
   今年财政总支出164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659万元;
   2、事权(包括村干部报酬、村官补贴、农村低保、优抚、农村居民医疗等等)支出380万元;
   3、农林水事务支出110万元;
   4、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费支出50万元
   5、计生支出140万元;
   6、工青妇、武装、人大经费支出30万元;
   7、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支出30万元;
   8、城镇建设支出100万元;
   9、支付旧欠工程款46万元;
   10、其它费用支出100万元。
   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培植财源,狠抓财税征管,2013年我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在可支配财力仍然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镇党委、政府纵观全局,科学调度,确保财政资金正常运转,保证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顺利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二、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4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统揽财政工作全局,努力培植财源,完善征管措施,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监督,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严格按照“统筹兼顾,量入为出,确保重点”的方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为我镇党委、政府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2014年财政总收入计划达到1955万元,增长15%,财政总支出计划1900万元。具体收支计划为:
   1、财政预算计划收入1500万元;
   2、镇级自筹资金计划收入255万元;
   3、财政预算计划支出1900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670万元;
   (2)事权(包括村干部报酬、村官补贴、农村低保、优抚、农村居民医疗等等)支出450万元;
   (3)农林水事务支出150万元;
   (4)城镇建设支出145万元;
   (5)计生支出150万元;
   (6)工青妇、武装经费支出20万元;
   (7)人大经费支出15万元;
   (8)综治维稳支出50万元;
   (9)食品安全与安全生产支出20万元;
   (10)教育文化体育事业支出50万元;
   (11)偿还拖欠工程款60万元;
   (12)其它费用支出120万元。
    以上收支计划是根据我镇实际情况提出的财政预算草案,待市下达预算内收入征收任务和年度经费指标后,再作适当调整。
   三、增收节支,努力完成预算任务
   为确保2014年财政预算任务圆满完成,有力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跨越发展,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优势,抓住有利时机,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确保我镇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一)狠抓税源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我们要继续狠抓税源建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继续坚持工业强镇、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三大战略,不断拓宽项目投资融资渠道,做大做强现有的龙山、凤山工业园区,迅速发展友银工业园;要继续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基地和出口基地,促进我镇农、工、商全面发展,为财税收入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安排使用资金,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职能作用,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扶持,确保重点建设、工资发放和日常运转顺利实施。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资金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使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科学组织调度财政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事情,继续做好财政支农惠农资金的发放工作,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确保我镇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保证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各位代表,我们镇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财政投入不断加大,财政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密切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上下一心,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努力工作,我们的财政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