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农业结构调整设资及规划

 端芬镇总面积149平方公里,有耕地6.49万亩,其中水田5.3万亩,岗地1.19万亩;有山地7.96万亩,其中25°以下低丘坡地6.21万亩,是台山市农业大镇之一。在认真实施市委提出"农业富市"的战略决策、坚决而有计划地开展农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端芬提出了农业必须进行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确立了农业结构调整首先要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手段的工作思路。 

    从1998年至今,我镇先后吸引了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及江苏、浙江、广西、深圳、顺德、电白等地15位(家)投资者投资办场(厂),项目16个,累计投入美元45万,人民币1.6亿元;调整结构面积8000亩,其中低丘坡地2000亩,低产、反酸田6000亩;用于种植优质水果1800亩,笋竹200亩,养殖鳗鱼6000亩,增养生猪1万多头。改变了较单一、分散的农业生产结构状况,初步建立了具有规模化、商品化、基地化的多元化生产格局,给我镇农业和农村经济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新一年,端芬镇农业调整计划:⑴水稻种植面积由去年4万亩调减到3万亩,提高单产;⑵生猪突破4万头,三鸟突破200万只;⑶种水果5000亩,总数过1.5万亩,以优质水果为主,中山公园果场已种400棵"立冬品"10月收获的龙眼;⑷蔬菜种植1万亩;⑸花卉5000亩;⑹花生3000亩;⑺笋竹从200亩发展到1000亩;⑻甘蔗2000亩;⑼甜玉米、番薯杂粮作物1000亩;⑽鱼塘由原来8000亩发展到10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