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龙舟滩鳗鱼养殖基地

端芬镇龙舟滩面积8000多亩,不少土地是反咸反酸的低洼地,道路难走,无水无电,生产条件差,种植水稻低产低值,许多农户不愿耕种,许多农田被丢荒。这些土地属海阳、东陵、南阳、西头、锦江、山底、冲凌8个村委会,镇府做好土地流转,统一规划连片开发工作,使龙舟滩变成养鳗基地。

    端芬镇党委、政府从1998年开始着手大刀阔斧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重视农业招商引资和发动群众投资相结合工作。1998年3月起,先后吸纳江苏、浙江、台湾三家公司共投资12亿元连片开发8000多亩养鳗场。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龙舟滩由原来一个弃荒的烂滩变成颇具规模,壮观,生产条件日臻完善的鳗鱼养殖基地。投资200万元搞路堤结合工程和场内道路工程,路堤4公里,堤面5米宽,既开通了进场道路又能安全防汛,场内道路几十公里,四通八达;投资100万元建三面不见土的灌渠,实现生产用水自流化;投资20万元安装自来水,解决场内生活用水;投资10万元架设电话专线;投资100万元建两座办公楼。由于基础配套工程完备,生产、生活、交通条件便利,促进了养殖业的发展。

    养殖业基地化、规模化,效益显著。如江苏公司的鳗鱼场,占地4000亩,开挖260个鱼塘,年产量3000吨,年产值1.5亿元。2000年,江苏公司还在端芬龙山工业区投资500万元建设鳗鱼专用饲料厂,占地近2万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由于养鳗业的发展,带动了工业和其他服务业的发展。

    由于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开发,改变了农业生产结构,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增加了土地自身价值,使原来的丢荒地变成宝地,土地承包款由原来的几十元甚至免费升到350元/亩,增加了镇级、村级和农民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农业特产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