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的梅仲明成为蒙市首位华裔警察局长

    2004年9月25日,梅仲明升任美国洛杉矶蒙特利市警察局长,并于2004年11月8日举行就职典礼(如图)。梅仲明成为该市建市88年来首位华裔警察局长,也是南加州城市警察局的首位华裔局长。

  梅仲明祖籍台山市端芬镇,父亲梅瑞盈、母亲伍婵清曾任华埠中华学校校长多年。梅仲明在洛杉矶出生并长大,1978年11月取得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刑事司法学士学位后,进入蒙市警察局,成为该局第一位华裔警员。在以后长达26年的工作中,他曾先后在巡逻组、调查科、打击犯罪组等各个部门工作过。由于他工作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地钻研业务,发挥舍身忘我的工作热忱、谨慎细致的办案作风,赢得了众多的荣誉。梅仲明曾两次荣获蒙市警局颁发的杰出服务勋章,一次警局功勋章,并曾被授予年度最佳警员称号。他小时候接受家庭和母亲任教的中文学校的教育,会讲台山话、广州话,这使他在蒙市这个亚裔人口占6成的城市,更好地与民众沟通。去年底,原任蒙市警察局长退休,该市议会5位议员一致推荐梅仲明接任局长职务。  (文/图  黄仁夫  梅灼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历史文化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