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聚贤纳策谋发展,勠力同心绘绿美——端芬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

  玉兔辞岁千仓满,金龙迎春百业兴。2月22日,端芬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暨新春乡贤座谈会,共叙故土情谊,汇聚乡贤智慧,助力端芬镇“百千万工程”向纵深推进,奋力谱写端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谭雁清,端芬镇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端芬籍市直副科干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端芬投资发展的企业家、端芬籍的企业家、行业协会和海内外的乡贤代表等88人。

  一、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座谈会上,端芬镇党委书记张明锋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乡贤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在端芬投资兴业,推动产业升级,引领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发展,迎接时代浪潮;带头树立榜样,紧密团结乡贤和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参与做好“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乡贤力量。

  端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传达贯彻省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并介绍端芬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3年端芬抓招商、添活力,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提品质,聚人气,深化“百千万工程”建设;齐参与,添新绿,扎实推进绿美台山生态建设。2024年将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主动融入湾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集产业发展新动力,建设大湾区华侨旅游胜地建设、大湾区农产品供应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绿美端芬建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乡贤讲好端芬故事,当好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向外界宣传端芬的建设成就,让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关注端芬、了解端芬、走进端芬。二是希望广大乡贤主动牵线搭桥,当好振兴家乡的招商员。希望广大乡贤充分利用人脉、信息、资金等优势,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为家乡提供更多的招商信息、创造更多的合作商机,吸引更多外地企业“走进来”。三是希望广大乡贤建言端芬发展,当好建设家乡的参谋员。为促进端芬经济社会发展多提供好思路、好计策,共同谱写大美端芬。四是希望广大乡贤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家乡治理的服务员。发挥熟悉民情、在群众心中享有较高的威望、信誉的优势,有序参与基层议事,打造“党建引领、乡贤补位”的基层治理模式。

 

  二、提振发展信心,表彰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会上为先进企业、乡贤颁发突出贡献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为中广核、江门容川饲料、远宏水产、日升餐厨、冠艺包装、唐传志等公司颁发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端芬镇党委书记张明锋,端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为桉兴建设、美固建材、志成建设、凤冠农牧、新杰农业、逸昌混凝土、端芬镇商会、端芬联谊会、隆文互助会等9个集体颁发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三、共绘发展蓝图,汇集乡贤力量

  容川饲料、传明联、美固建材、端芬商会、大川文化、乡贤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高度评价了端芬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畅谈对端芬加快发展的期待和憧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广东传明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伦表示,“我们公司计划在端芬搭建亚洲总部,努力打造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将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创新,为推动端芬镇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端芬商会会长丘清君表示,“近年来端芬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条公路实现扩建升级,持续推动万里碧道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不断完善优化圩镇基础设施配套,极大改善了端芬的居住和投资环境。今后,商会将加强对接合作,促进和协助各项目落地实施,承接政府可开放的项目来经营,通过旅游带动端芬镇各行业协同发展。”

  乡贤代表原国家沙排队教练、新疆女子沙排队主教练张振希表示,“每次回家乡,都能欣喜地看到端芬在变化,经济有新发展、生活环境有新改善、社会事业有新突破。通过实施“百千万工程”,端芬面貌焕然一新,环境美丽、交通顺畅。身为排球教练,我将发挥自身优势,为端芬排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引荐更多排球专业人才,引进更多排球发展项目,培养更多的排球有志青年,营造更为浓厚的排球文化氛围。”

  四、凝心聚“绿”,共建“乡贤林”

  会议倡议乡贤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动员广大乡贤根植故土、情系乡亲,主动参与“乡贤林”建设。会后在海阳村开展“我为家乡添新绿”植树活动,各位企业家、乡贤身体力行为绿美端芬增色添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