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台山市端芬镇:网格服务全覆盖,田间助农暖人心

  “多亏了小张,我的玉米都卖光了,心头大石总算放下来了。”残疾人谢叔早些年来到端芬庙边村务工,因身患残疾和文化程度低,单靠耕种的两亩多田地为生,他口中的“小张”正是庙边村的一名专职网格员。

  在一次下乡过程中,小张了解到农户谢叔身患残疾,且近日因风湿病发作,无法下地耕作,眼看最佳播种时节即将错过,谢叔愁眉苦脸,不知如何是好。

  “村民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无论大小,都要认真办好。”网格员小张迅速将谢叔情况上报,很快确定好帮扶方案。他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组织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和社工来到谢叔家中进行慰问,宣传相关帮扶政策,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早日摆脱困境。

  “只要有我们网格员在,你的两亩地就不用担心。”这是网格员小张对谢叔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让谢叔犹如吃了定心丸一样。说时迟那时快,小张与几名党员志愿者撸起袖子,戴着草帽,扛着农具,在田间地头弯腰劳作,不到半天的时间便帮谢叔播种好两亩地。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也滋润了谢叔的心田,他脸上流露出真挚的笑容,连连表示感谢。

  为了让谢叔能够尽快享受优惠政策,小张多次上门向谢叔宣传扶持政策,在收集好相关的资料后,联系社工协助他申请扶持残疾人家庭发展生产的政策帮扶,帮助他报销部分种子和肥料的农资,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压力负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小张意识到要尽快脱贫,就要提高谢叔的专业耕种技能和抗击风险的能力。于是,小张积极联系市的农艺师,组织对其进行一对一授课,开展田间指导、项目跟踪和市场分析,提高谢叔的种植技能,转变落后的观念,引导他根据市场需求,种植一些经济效益高的农作物,从而达到增收致富。

  转眼间到了玉米丰收的季节,七月天烈日当空,天气闷热,大家汗流浃背,但小张和党员志愿者们不怕热不怕累,直接打着赤脚挽起裤脚就下田采摘。看到丰收的玉米,小张立即联系端芬康园中心,开展“买6斤捐赠一斤给端芬康园中心的残疾人”的爱心团购活动。消息一经发布,爱心人士们个个踊跃购买,不到一天的时间,300多斤玉米一售而空。

  “虽然我是一个外地人,也是一名残疾人,但网格员从来不会差别对待,他们走到田里去,也走进了我们的心坎。”说起网格员,谢叔脸上不禁洋溢着笑容,时不时竖起大拇指点赞。

  小张仅是全镇573名网格员的缩影,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还有很多活跃在网格一线的“红马甲”,他们把网格力量延伸至田间地头,把群众关切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