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端芬镇人大聚焦“微实事”开展小组活动

       近日,端芬镇组织人大代表围绕惠民生、助复产、促建设等内容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并将活动期间收集的意见建议分别纳入仅需投资金解决或急需提供软服务跟进的“微实事”,力争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绣花针的作用。


倾听群众呼声,修水陂列入民生“微实事”


       农田水利建设,是农业生产的命脉,关乎农户的生产生活。端芬镇人大代表、庙边村委会主任伍健新在走访选民时,获悉始建于六十年代的庙边聚龙村无山咀截水陂损毁严重,每逢旱季农户耕作取水困难的情况后,4月14日组织镇第四小组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代表们通过走访附近个别农户和村长,并到村委会了解情况,将初步建议意见反馈到镇人大办公室。

 ◆镇第四小组代表视察庙边聚龙村无山咀截水

       在上村入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时,多个村民向台山市人大代表、隆文村党委书记陈深德反映桃花坑村新庙坑水陂损毁严重,200多亩耕地的灌溉受到影响。4月15日,镇第五小组人大代表前去实地察看。代表们认真听取村长和附近农户的意见,了解到该水陂年久失修、蓄水能力差、水资源利用率低,影响农户农业生产。经代表反复讨论后,形成初步建议意见反馈到镇人大办公室。


◆镇第五小组视察隆文桃花坑村新庙坑水渠


       镇人大办公室及时将情况反馈给镇人大主席团,经主席团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结合市民生微实事相关要求,决定将旧水陂修复工程列入民生微实事,争取年内借助上级财力对2个水陂进行修复,切实提升群众的民生福祉。


细听企业心声,助复产列入发展“微实事”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负面的影响。端芬镇人大代表、西廓村党总支书记梁剑雄在走访辖区企业台田电子厂时,企业负责人反映工人全面到岗存在困难、防疫物资紧缺、村民对外地员工复工存在传染风险担忧等问题。梁剑雄一方面与驻村干部、镇综治办干部上村入户给村民做政策宣传和防疫措施等相关释疑工作,一方面将情况反映至镇经济促进局和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镇第二小组人大代表于4月16日到企业实地察看,详细倾听企业复工复产的心声。



◆镇第二小组视察台田电子厂

       企业负责人表示,复工复产已有序开展,但依然存在复工不正常导致交货不准时、订单减少、返岗率不高等问题。代表们表示,企业的心声反映出当前社会的实际需求,要将助力企业复产列入“微实事”来跟踪落实,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协助企业处理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聆听宜居乐声,促建设列入振兴“微实事”


       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端芬镇将海阳村作为精品村进行打造,村容村貌提质明显,村民满意度较高。今年,端芬镇将塘头村列为精品村,江门市人大代表、端芬镇塘头村党总支书记阮云峰同志提出了以双潮村、汶秧村、石嘴村为主片区打造意见,但对如何升级打造和提升村容村貌思路不够开阔。

 ◆代表在听取水步镇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草坪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为更好更快促进乡村振兴建设,4月28日端芬镇组织市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代表小组长前往水步镇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代表们先后到水步镇冈宁墟、草坪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水步镇有关负责同志对该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打造精品村的工作经验介绍,并就打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代表小组在水步镇草坪里参观学习

  ◆市代表小组在水步镇冈宁墟参观学习

       代表们表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水步镇的经验做法可给塘头村提供很好的借鉴,日后在乡村振兴工作将多为地方想办法解决“微实事”当绣花针,绣出创宜居、美乡村、惠民生的点睛之作,力推相关项目早日完成建设和投入使用。


来源:台山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