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致敬!逆行队伍中这对“神雕侠侣”,他们来自台山!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医护人员逆行向前,

站在了抗战第一线,

与病毒斗争。

台山市端芬镇卫生院,

就有这样一对逆行的“神雕侠侣”。

他们就是方志浩和李燕燕夫妻两人。


       从春节前夕至今,两人都坚守在岗位上,连续一个多星期不曾回家。一人被派送至山咀高速服务区对过往人员监测工作,一人在端芬本地进村入户为湖北来台的群众做健康监测。夫妻两人虽说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是总是不能见上面。家中的两个女儿,一个4岁,另一个才2岁,也只能让老人家帮忙照顾。

       “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是医生,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两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两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方志浩是端芬镇卫生院的院长助理,公卫科科长。在疫情发生后,他立刻开展带领全科开展培训学习等工作,分诊,门急诊医生防疫、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培训与督导工作,并进村入户,跟踪湖北来粤人员,指导居家隔离,进行健康监测,开展防控知识宣教等工作。“我担心开救护车下乡做健康监测会引起周围村民的恐慌,只能开自己的私家车下乡,每天回来再消毒。”方志浩说,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的人员住得比较远,经常要从端芬的最西面跑到最东面,来回车程就得花2个多小时。而且,为了降低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和范围面,保护同事,每一次的监测,他都选择独自前行。


       李燕燕是端芬镇卫生院医务科副科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该院接到上级紧急任务,需要立刻派医护人员到山咀高速服务站对过往人员监测体温、相关知识防控培训等工作。李燕燕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让我去吧,我是医务科的,熟悉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能快速按规范开展工作。”但是,在高速服务站的工作是不容易的。伴随着天气的降温,李燕燕顶着寒风,为一位位过往的人员监测体温,不敢懈怠。完成医院外勤工作后,她又回到卫生院马不停蹄又开展全院第三次疫情防控培训工作。从拟通知到亲自上阵讲课,课后整理材料,全部任务完成后,已是深夜时分。再查看了在院危重病人后,叮嘱当值医生注意事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休息。


医院的“请战书”里

没有两人的签名和红手印,

因为还来不及宣誓和签名,

他们已经冲锋在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

用行动表达了两人的决心。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

夫妻两人偏偏逆风而行,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舍小家顾大家,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中

闪现出不平凡的光茫。


来源:江门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