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台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1年9月20日至22日,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市府会议中心胜利举行,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市委书记吴晓谋同志在会上作了《加快转型跨越  建设幸福台山》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引领台山市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本人认真学习了我市第十二交党代会报告及其精神,结合我镇的实际工作,谈几点体会:

一、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所取得的成绩:经济实力上台阶、区域形像提升、民生实惠创新高、体制改革深化、城乡面貌大变样、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谱新篇、党的建设得到强化。这些成就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对台山过去五年发展的充分肯定,鼓舞着全市人民继续朝着美好的明天奋斗、前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市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经济总量规模还不大,尤其是人均水平还比较低,工业基础依然薄弱;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区域发展不够平衡等。对此,报告指出要在未来五年以转型跨越为主旋律,以建设幸福台山为核心任务,深入推进工业强市等“五大战略”,坚持规划引领的发展理念,坚持大项目拉动、多元化发展的思路,突出抓好“一园”(广海湾工业园)、“一带”(海洋蓝色经济带)、“两区”(台城南区和北新区)、“八基地”(电能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临港工业、机电、环保产业、现代都市农业和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建设,努力实现全市经济指标再翻一番,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改善民生,全力打造富裕台山、和谐台山、活力台山、生态台山、法治台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二、报告启迪思想、促进工作

通过学习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及其精神,本人深受启发,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形势和发展方向,充分感受到市委对发展全市、各乡镇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提高了对做好乡镇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逼感。为了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下一步我们要朝以下方向努力: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执政为民,勤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在思想政治上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与市委、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树立自己的政治理念和群众思想观念。同时要自觉主动地提高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干好工作,形成只争朝夕、坚韧不拨的工作作风,确保市委报告精神早日落实。

二要坚持廉洁自律,筑固思想防线。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涉及群众利益的决策,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坚持政务公开,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工作上要的服从领导、顾全大局,自觉维护好班子形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三要认真履行职责,求真务实工作。以“促进经济跨越发展  建设和谐幸福端芬”为目标,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工业强镇、农业稳镇、旅游名镇战略实施,推进民生工程向基层进一步延伸,大力发挥端芬华侨之乡的巨大优势,努力打造侨牌。认真对照市委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努力做好计划生育、土地整理、新农保及征兵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工作难点、重点上求突破,知难而上,努力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千言万语,落实在工作上才是脚踏实地。我们要联系端芬的实际情况,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紧密联系起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本人决心以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转变作风为中心,以廉洁自律为操守,以实际工作为平台,按照党委的部署,团结带领镇政府班子成员,不断开创我镇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和谐稳定新端芬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