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台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1年9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台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台山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市委书记吴晓谋同志作的市委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高瞻远瞩,对过去的五年工作经验进行总结,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展望未来五年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我们一定要在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思维,积极作为,全力打造好转型跨越的服务新平台,加快台山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报告定下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确定今后五年要以转型跨越为主旋律,以建设幸福台山为核心任务,深入推进工业强市等“五大战略”,坚持引领的发展理念,坚持大项目拉动、多元化发展的思路,突出找好“一园”、“一带”、“两区”、“八基地”建设,努力实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番一翻。对此,我们要促进经济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努力打造富裕台山;推动社会进步共建共享,打造和谐台山;实现体制创新与时俱进,打造活力台山;提升区域竞争力,打造生态台山;全面加快依法治市进程,打造法治台山。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身在基层的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终贯彻者和执行者,作为建设幸福广东的主力军,必须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始终走在前列,在加快转型升级、增加民生福祉、创新社会管理和推进反腐倡廉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更多接触的是基层的领导干部,群众了解共产党、认识共产党、评价共产党,都是从他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开始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清醒认清形势,能不能把党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关键在于要有克服困难的强烈愿望、勇于胜利的坚定信念、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因此,党员干部必须更加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忍得住”的胆识意志,更加凝聚转型发展的思想共识,努力成为转型升级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三、要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凝聚群众和引导群众的能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在农村,谁掌握了党的政策文件,学会了科技本领,懂得了法律知识,谁就能在群众中有威信、说话有分量。因此,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带领群众奔康致富,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才能在建设幸福广东、建设幸福台山中再立新功。

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的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对重大项目建设、政协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工青妇、工商联等人民团体的作用。扩大基层民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规范农村资源、资金、资产管理,进一步推进党务、政务、厂务、村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不断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积极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五、创新社会管理,建设法治台山。促进和谐,构建大综治大维稳格局。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增添活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工作,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强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科学化建设,做到文明执法,为台山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六、加强社会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努力提高居民收入,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配合市政府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公共卫生、社区卫生等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水平。逐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建立健全的农民参加养老保险制度。

党代会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要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读透吃透,理解消化,联系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实际情况,将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兢兢业业,为把端芬建设成和谐幸福新侨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