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以来,我镇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好、领会好精神实质,贯彻好根本要求,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足干劲、推动发展。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

为了更好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6月5日下午,镇党委书记余玉琛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余玉琛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我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员工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一是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和富有吸引力的学习载体,加强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部门的主导作用。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二、结合实际,以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坚持“工业强镇、科技兴镇、农业稳镇、商旅旺镇、强镇富民”的发展战略,协调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逐步把端芬建设成环境优美、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社会和谐的现代化强镇。

(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发挥龙山工业园现有1000多亩闲置土地的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今年引入一至两家创税型、效益型企业,增强国税收入,壮大镇级经济总量。力促已挂牌出让的两块商住用地上马,争取早日建成两个住宅小区,为改变端芬圩镇面貌,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建设和谐宜居圩镇起示范作用。

(二)农业向特色高效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一是在调整结构上下功夫。在保持我镇以优质水稻种植为主的基础上,推动“三高”农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规模,扩大地区影响,打响端芬品牌。二是拓宽信息渠道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农业市场服务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农业科技、市场信息配套服务平台。

(三) 集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名镇。积极发展旅游业,通过“名村名镇“的建设,推动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实现旅游名镇。我们将通过更好地发挥梅家大院、翁家楼等文化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把端芬建设成为具有侨乡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四)听取民意,关注民生,惠及民众。一是完善山底圩自来水改造工程。镇政府财政投入50万元逐步改造自来水主管工程,改善人民群众饮水条件,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二是建设端芬卫生院住院大楼。要积极发挥侨乡的优势作用,投入600万元建设端芬卫生院住院大楼,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三是完成市下达的村道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全面实现我镇辖区内村道硬底化建设。四是完成端芬河整治一期工程。该工程被列入全市重点民生工程,要加快该工程的整治进度,从而提高我镇防洪抗灾能力。五是巩固教育创强成果,努力完成教育创强未尽事项,巩固我镇普九教育成绩,继续发动海内外乡亲捐资办学。六是加大力度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抓好镇区园林绿化整治,规范镇村建设和规划,逐步消除“五无”工程。七是继续做好民政优抚救济、医疗保障和社保扩面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加大综治信访维稳力度,力促和谐稳定。在狠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中,充分发挥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各个部门联勤联动优势,大力加强针对排查,密切关注矛盾动向,全面掌握社会动态,做到预防为主,及时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基层、重化解、抓宣传、讲实效,全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为端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六)巩固计划生育成果,创新思维,再创佳绩。计划生育是我国长期的基本国策,要狠抓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努力提高人口素质,巩固我镇前期计生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保证我镇计生率维持在95%以上,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七)加强镇村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高执行力,这是我镇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进一步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