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2月13日,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谢伯欣同志代表市委常委向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谢书记在会上指出,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夯实发展基础,推进转型发展,建设幸福台山。这为我们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了全面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部署上来,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了更好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2月16日下午,镇党委书记余书记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上余书记提出了全镇深入学习的总体思路:一是抓好根本,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统领工作全局;二是抓好关键,大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抓好改革创新,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端芬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要做到“二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会后,镇组织办在全镇范围内广泛组织学习活动,对照全会精神,找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做到“三个确保、两个到位”。确保学习计划落实,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人员的落实。做到学习内容到位、认识到位。结合年度各项工作目标,抓好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园林绿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我镇顺利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基础,并指明方向。

1、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发挥龙山工业园现有1000多亩闲置土地的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今年引入一至两家创税型、效益型企业,增强国税收入,壮大镇级经济总量。力促已挂牌出让的两块商住用地上马,争取早日建成两个住宅小区,为改变端芬圩镇面貌,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建设和谐宜居圩镇起示范作用。

2、农业向特色高效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一是整结构上下功夫。在保持我镇以优质水稻种植为主的基础上,推动“三高”农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规模,扩大地区影响,打响端芬品牌。二是息渠道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农业市场服务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农业科技、市场信息配套服务平台。

3、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名镇。积极发展旅游业,推动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实现旅游名镇。我们将通过更好地发挥梅家大院、翁家楼等文化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把端芬建设成为具有侨乡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4、民意,关注民生,惠及民众。一是完善山底圩自来水改造工程。镇政府财政投入50万元逐步改造自来水主管工程,改善人民群众饮水条件,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二是建设端芬卫生院住院大楼。要积极发挥侨乡的优势作用,投入600万元建设端芬卫生院住院大楼,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三是完成市下达的村道建设任务,争取早日全面实现我镇辖区内村道硬底化建设。四是完成端芬河整治一期工程。该工程被列入全市重点民生工程,要加快该工程的整治进度,从而提高我镇防洪抗灾能力。五是巩固教育创强成果,努力完成教育创强未尽事项,巩固我镇普九教育成绩,继续发动海内外乡亲捐资办学。六是加大力度抓好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抓好镇区园林绿化整治,规范镇村建设和规划,逐步消除“五无”工程。七是继续做好民政优抚救济、医疗保障和社保扩面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5、综治信访维稳力度,力促和谐稳定。强基层、重化解、抓宣传、讲实效,全力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为端芬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6、计划生育成果,创新思维,再创佳绩。计划生育是我国长期的基本国策,要狠抓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努力提高人口素质,巩固我镇前期计生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保证我镇计生率维持在95%以上,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计划生育工作任务。

7、镇村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提高执行力,这是我镇做好各项工作的必然要求。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进一步好转。

三、突出效果,提高认识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我镇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我镇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明白了加强党的执政建设与党的建设的关系。对提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更明确的目标。通过学习讨论,我镇明确了提高科学执政,规范行政的能力;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能力;勤政廉政、拒腐防变的能力。并将围绕这四种能力建设,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进一步明确落实年度工作目标、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园林绿化任务的主要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