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端芬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
   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围绕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党风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在此期间,我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分层次抓好全镇党员、干部(包括农村“两委”干部)队伍的说法自律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讨论,联系实际,查找问题,整改提高,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做到干净干事、勤政为民。现将我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台办发201271号文件要求,由镇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各单位具体组织实施的原则开展纪律教育活动。镇委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高度重视,7月18日组织召集了有镇党政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小组长共470多人到镇主会场收看了台山市今年纪律教育活动月大型会议。镇党委书记余玉琛强调,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为总体要求,对照党纪条规,对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紧密联系本单位和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开展教育学习、查找存在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育学习效果,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扎实进行。
   二、抓好重要内容学习
   镇委中心学习组,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期间,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同志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汪洋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在十一届省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结合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案例剖析,充实学习内容。
在教育学习中,我们有针对性地抓好“四项学习内容”:
   (一)开展以党的宗旨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对党政领导班子、纪委班子成员发放《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反腐倡廉》教育读本,通过自我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开展以党的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的党风教育
   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良好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三)开展以廉洁从政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教育
   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法规制度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制度意识;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大力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推动岗位廉政风险教育融入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观看警示片《一手遮天》、《失德之害》,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四)开展以勤奋敬业为主要内容的从政道德教育
   大力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践行“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广东精神;积极运用从政道德模范开展示范教育,深刻剖析从政道德失范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德律己、勤廉从政,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不强、执行力不强、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健全行为规范、文明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从政行为和道德操守。
   三、强化制度、依法管理。
   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镇党委根据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领导挂村,镇干部驻村责任制,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进一步加强和宣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确保农村集体“三资”保值增值。围绕贯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建立和完善了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和镇干部工作驻村制度。
   四、加强检查督促。
   为确保教育学习活动不走过场,我镇实行领导包点负责制,各基层组织严格按照市委的《实施意见》划分的三个阶段来开展活动。镇纪委负责整个活动的具体工作,加强对活动单位的检查督促指导,保证了活动顺利进行。例如:在第二阶段,督促各基层支部班子,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本单位和个人的实际,认真分析和查找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研究制订具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促进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教育活动各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
   在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我们虽然取了一定的实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单位学习未够广泛和深入,阶段性工作抓得不够实;查摆存在问题深度不够;整改措施不扎实的问题。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学习,抓好教育学习形式的创新,增强教育效果,促进我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